主場優勢 ACRR台灣站 台灣車手表現亮眼

記者:Max 2014-10-15

被譽為亞洲地區摩托車手育成搖藍的2014亞洲盃機車道路賽台灣站在PGO連續三年贊助提供車輛之下順利落幕,台灣選手不負鄉親父老的支持擊敗來自澳門、菲律賓、日本等眾家好手為台灣留下五座個人獎與團體組冠軍,成果相當豐碩!

4

已經連續舉辦七年的亞洲盃機車道路賽Asia Cup of Road Race(簡稱ACRR)一直是亞洲地區相當重要的基礎摩托車賽事,也為賽車運動培育出許多新興好手。這個賽事由日本摩托車聯盟秘書長後藤玲Akia Goto所發起,當時後藤玲認為亞洲地區很多地方不如日本有那樣豐厚的車廠資源可以培育新興車手,因此這個賽事便透過會員國指派選手參賽,到亞洲各地進行比賽。

這項比賽採統一規格賽,由地主國決定在那個賽道、用何種賽車比賽,因此不論是輕檔車或是速克達都有可能變成比賽用車。此舉不但降低參賽門檻也讓比賽更為公平。而台灣過去也曾在舊有的龍潭賽車場舉辦台灣站比賽,今年則是首度移師到屏東大鵬灣卡丁車場進行比賽。


4
▲KAWASAKI廠隊冠軍職業車手Fujiwara藤原克昭除了擔任日本隊教練外,也指導國內其他選手

這次包含台灣共有六個國家參賽,包含印尼、菲律賓、日本、韓國跟澳門,本次是大鵬灣小型賽車場第一次舉辦速克達的比賽,所有車手都是第一次接觸PIK跑道。本次台灣派出四位車手分為AB兩隊,其中A隊的個人成績肩負著團體積分的計算,原本入選的劉耘青車手臨時無法參賽,經由PGO摩特動力的推薦,補進在2012年亞洲盃曾奪下個人冠軍獎盃,並對於Tigra車種具有豐富經驗的車手陳建維,台灣隊的實力大增,經過討論,台灣決定以陳建維與鄭力升兩位車手作為A隊代表,陳威良與張中維為B隊代表。

台灣佔有速克達操控與人數上的優勢,而這個優勢也充分的在測時排位賽展現出來,分別搶佔一二三五的位置,澳門車手林嘉發異軍突起搶佔第四位,而菲律賓則緊跟在後。經過兩回合的纏鬥最終鄭力升與陳威良順利蟬聯兩個回合的冠亞軍,季軍則是由澳門林嘉發拿下。


4
▲車輛提供商PGO也出動技師進行車輛狀況的排除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日本隊除了由日本摩托車聯盟秘書長後藤玲親自帶隊之外,還邀請KAWASAKI廠隊冠軍職業車手Fujiwara藤原克昭作為教練,來台指導各國選手,希望大家能有更大的進步。

而這次日本隊在亞洲盃未獲得任何名次,後藤玲坦然的表示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要ACRR能帶給大家更多交流、互相學習,增進對賽車運動的熱情,讓年輕車手能提早打開國際視野就已經達成任務了,體育精神讓人相當佩服。


想要比賽車?PGO說有得買喔!

4

連續3年大力贊助ACRR並提供比賽車輛的PGO 2014年同樣選用動力操控皆相當剽悍的TIGRA 150水冷速克達作為賽車使用。動力經過改裝的比賽用TIGRA 150現在一般消費者也有機會可以擁有。

PGO表示比賽結束後為數20台的比賽車將交由經銷商販售,這批賽車已經改寫過ECU,並換上競賽用UniForm輪胎,此外傳動組以及排氣管都經過賽事化加強。消費者不用擔心掛牌問題,因為交車時會附上原廠排氣管,可以合法掛牌。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批退役賽車皆不享保固條款,有興趣者可洽PGO全省經銷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