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HRC同室操戈 Simoncelli搞斷Pedrosa鎖骨惹眾怒

記者:Max 2011-05-15

在F1賽道內車隊為了獲得最大利益對車手下達車隊指令是習以為常的一件事。但是在MotoGP比較不來這一套,誰有本事誰就當一哥。過去Lorenzo與Rossi同在YAMAHA時就曾鬧的不相往來。不過在法國站的比賽Simoncelli可真的捅出大樓子了,而這一捅還扎扎實實的捅在同廠隊友Pedrosa上!

5

在法國站的比賽當中HRC從起跑依舊是展現包台的強勢,排位賽前四名三台是HRC廠隊,一台則是Simoncelli所屬的衛星廠隊San Carlo Honda Gresini!在葡萄牙站Simoncelli才與Lorenzo在記者面前唇槍舌戰一番鬧的風波不斷,但HRC仍看好Simoncelli的天賦破天荒在衛星車隊給他一台與Stoner和Pedrosa一模一樣的廠車(Dovizioso所使用的不過是去年賽車的改良版),但也許是力求表現過了頭,Simoncelli在過彎時強硬的剪線超車後輪直接撞上Pedrosa,讓Pedrosa當場摔出場外。

在法國站前面一半的圈數都保持著Casey Stoner領先,Pedrosa第二、Simoncelli第三的排位。但比賽到了後半段也許是肩傷未癒體力下滑所致,Simoncelli逐步追上Pedrosa。但就在一個左彎速度較快的Pedrosa已經搶到了內線,但殺紅眼的Simoncelli似乎豁出去了,直接由外側橫移到內線剪線,後輪直接撞上Pedrosa前輪。在躲無可躲的情況之下Pedrosa慘遭摔車出場。


這一撞讓到現場督軍的HRC大老闆鐵青著臉,更慘的是後來證實Pedrosa左邊鎖骨的傷都沒好,現在右邊的鎖骨又斷了。而Simoncelli也被立刻判罰得來速一次,把好不容易掙來的第二全部拱手讓人。

坐收漁翁之利的便是排在後方的Dovizioso與Rossi兩位。雖然兩位偶有近身肉搏的演出,但HRC在直道還是展現更為優異的加速能力讓Rossi無法追近,終場兩位也分別就以二、三名完賽。Rossi所獲得的第三是Rossi自己與Ducati車隊今年賽季第一次站上搬獎台。Ducati在葡萄牙站後已經使用不少升級的套件,像是新的車架與曲軸,法國站雖然僅使用新的車架獲得第三也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了。下場比賽將會是6月5號的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