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一個離去的身影!Lorenzo葡萄牙奪下本季第八冠

記者:Max 2010-11-01

雖然早在10月10號所舉行的馬來西亞站時Lorenzo早已提前拿下2010賽季的世界冠軍車手,但比起充滿算計的F1來說,Moto GP即便戰到最後一圈都是拳拳到肉。在葡萄牙所舉辦的本季倒數第二場賽事大家都拼盡全力,要拼一個美麗轉身背影。

5

由於排位賽當天大雨不斷,因此大會最終取消排位賽,改以練習賽各車手的最佳成績做為排位依據。而Estoril賽道也是Lorenzo晉級GP賽事後的第一場分站冠軍。但前幾天的大雨除了讓Lorenzo摔掉一台車外,也讓各車手在賽車的調整上有所不同。

正式比賽當天依序由J.Lorenzo、Hayden、V.Rossi、Stoner與B.Spies排在前五。但囧的是明年即將與Lorenzo在YAMAHA正廠隊出賽的B.Spies在軟胎圈時發生轉倒,而且讓自己的腳踝摔到脫臼。也讓等在起跑線的工作人員相當傻眼。

在前幾排發車的車手當中絕大部分都採用前硬後軟的輪胎配置,唯獨Hayden前後都用軟胎。原本希望在比賽一開始藉由快速提高的胎溫將差距拉大,但事與願違,Hayden不但沒有把距離拉大在頭三圈當中前四名車手幾乎都維持剛起跑時的近身肉搏!


5

但胎溫的問題似乎如惡夢般纏繞著Ducati車隊,原本還在領先集團的Stoner也在開賽沒多久後輪失去抓地力轉倒退賽。Stoner似乎又開始重演過去摔車瘟的場景。

肩傷幾近康復的Rossi在賽季結束後幾場表現相當勇猛,在這裡的10場比賽當中Rossi只有一次沒有站上頒獎台!因此開賽後不一會Rossi即慢慢把排在第二的Lorenzo放開2秒多。原本以為這場比賽將是Rossi在離開YAMAHA前的一勝。但比賽過半時Lorenzo開始猛追,最後不但超越,更以八秒多的差距放掉Rossi。

Rossi賽後表示,原本因為雨天的關係賽車的調校以雨戰為主。因此在開賽後沒多久可以拉出一段領先。但隨著賽道逐漸乾燥,Lorenzo狀態開始好轉,他即便用上全力依舊無法阻止速度飛快的Lorenzo!不過他強調在Valencia他將與團隊調校出最好的狀態,為自己在YAMAHA的最後一場出賽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