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 戰報!白色塗裝威力加倍 Casey Stoner澳洲主場奪冠

記者:Max 2009-10-18

2009 MotoGP 賽事剩下最後三站賽事,由於積分差距的關係,今天車手冠軍將是YAMAHA車隊Valentino Rossi 與Jorge Lorenzo的隊友之爭。雖然車手積分排名第三的Casey Stoner因積分差距過大無法角逐今年的冠軍寶座,但在自己家鄉出賽的他不負鄉親賣力加油,連續三年在主場Phillip Island獲得分站冠軍!第二名由Rossi以1.935秒之差拿下,第三則是HONDA的Pedrosa!

5
▲儘管Stoner賽車在彎道的穩定不佳,但憑藉對賽道的熟悉仍成功阻擋Rossi整場的攻勢,連續三年獲得澳洲分站冠軍。

澳洲站得比賽是Casey Stoner傷癒復出的第二場賽事,前一站葡萄牙的比賽Stoner就拿下二名的佳績。回到自己再熟悉不過的賽道Stoner被大家看好能夠為自己今年賽季添得第三座分站冠軍獎盃。果然排位賽一出爐Stoner順利拿下桿位起跑。Rossi第二、Pedrosa第三而Lorenzo第四。

比賽一起跑Pedrosa率先衝出Stoner緊追在後,而Rossi滑落一個排位落到第三。此時原本排在第四位出發的Lorenzo卻在進入第一個彎角時為了閃避其他車輛前輪去擦碰到Nicky Hayden的後輪,Lorenzo失去重心滑出場外碎石區20多公尺遠,也把Nicky Hayden帶離跑道。由於剛起跑大家車速相當快,摔車的Lorenzo防摔車整個護具都外露,毀損相當嚴重。當下立刻將安全帽甩到一旁。經過醫護站的處理之後Lorenzo鼻子以及右手都被包紮起來,YAMAHA車隊仍未說明Lorenzo傷勢是否會影響下場比賽。賽後訪問Lorenzo他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相當失望,不是因為自己離世界冠軍又遠了一點。他表示自己太早煞車導至撞上Nicky Hayden還把他帶離跑道,Lorenzo對他表示歉意。


5
▲由於Lorenzo在第一個彎道撞車退賽,因此Rossi以38分之差的積分又向世界冠軍車手邁進一大步。

此時領先集團開始廝殺,Stoner與Rossi沒讓Pedrosa領先太久隨後雙雙成功超越,形成兩位世界冠軍車手競爭之態。Stoner整場比賽展現非贏不可的氣勢,即便後輪多次呈現側滑或是晃動的狀況Stoner依舊奮力往前衝。而比賽中期Rossi雖然一度追近與Stoner的差距,但YAMAHA M1賽車直線加速能力還是遜於DUCATI。因此Rossi在彎道中追近的距離一道直道馬上被Stoner放掉。

為了不再種重演美國站做白工的慘況,最後幾圈Rossi便不再積極進攻,不過仍領先第三明的Pedrosa有20多秒。雖然Stoner的獲勝已經無關年度車手冠軍,但Stoner仍在鄉親面前跑出一場完美的比賽。這也是他在澳洲連續三年稱霸Phillip Island賽道。

由於Lorenzo退賽讓原本混沌不明的世界冠軍車手逐漸明朗化。在本站拿下第2的Rossi目前積分拉開Lorenzo有38分之多。因此即便Lorenzo在最後兩場比賽都拿下冠軍Rossi只要兩場比賽下拿13分的積分可以封王。因此最快在10月25號馬來西亞的比賽當中就可以知道誰是2009年MotoGP 的年度冠軍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