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GP] 戰勝方休 Valentino Rossi生涯99勝到手

記者:Max 2009-06-15

如果去年在美國Laguna Seca賽道Valentino Rossi與Casey Stoner的激烈拼鬥讓你難忘的話,那麼今年在西班牙MONTMELÓ賽道的比賽無疑是本季Moto GP本季開賽以來最刺激好看的一場比賽!兩位YAMAHA車手Valentino Rossi與Jorge Lorenzo在沒有任何車隊指令、彎道中幾乎相撞的激烈搏鬥之下終於才在最後一個彎角分出勝負,許多國外媒體紛紛以「Incredible」來形容這場高張力刺激的比賽!

5
▲Lorenzo與Rossi從開賽一直纏鬥到最後一個彎角才分出勝負!

這場在西班牙所舉辦的比賽一擺前兩場的雨勢羈絆,賽道溫度高達40°C,在全場9,0000名的觀眾加油下地主車手Jorge Lorenzo如願拿下竿位發車,緊接在後的是尋求生涯第99勝的Rossi,再來則是Casey Stoner!比賽開始後前三名的位置沒有改變,一直到比賽中段的時候才由Rossi超越Lorenzo,但領先的時間不長隨即又被Lorenzo取得領先。比賽進行到最後五圈時兩台YZR-M1都已經發揮到極限,輪胎也都開始起毛邊。但兩位車手陷入了我擺脫不了你但你也超不過我的僵局。

一直到最後一圈的直道時Lorenzo抓住Rossi的真空帶成功超越,Rossi在緊接的彎道中發動攻擊想取回領先不過隨後被Lorenzo利用反角度的優勢再把領先給取回來。此時距離終點已經不到半圈的距離原以為大勢就此抵定,Lorenzo應該可以成功在鄉親父老前拿下金杯!但卻在最後一個彎角也就是第10彎時Rossi成功的換線超越Lorenzo以0.095秒的擊敗年僅22歲的隊友拿下西班牙站的冠軍!


賽後記者會中Rossi難掩興奮頻頻大喊Mamma Mia!他表示這場勝利他來說實在意義重大,對他來說能打敗如此強大的隊友取得勝利比拿下世界冠軍更有價值。而隊友Lorenzo則表示自己還年輕,對於Rossi敢在最後一個彎角超車相當佩服,表示自己沒有把線守好輸的沒話說。但賽後Lorenzo依舊獲得滿場車迷英雄式的歡呼。

拿下第三的Casey Stoner在賽後呈現中暑的徵狀,神情顯得相當不舒服。上頒獎台時也是有點搖搖晃晃。不過他表示自己的車況不錯,但總是無法追近兩台YAMAHA賽車,到了比賽中段自己的胃和腿相當不舒服決定放棄追擊!這場比賽結束後前三名車手的積分統統是106分,因此往後的11場比賽還有一場場激烈的惡戰。Moto GP將在6月27號(週六)移師荷蘭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