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搶進大陸市場! VW首款純電房車 ID.AERO以概念之姿現身

記者:haya 2022-07-01

VW (Volkswagen)汽車在中國全球首發品牌首款全球市場純電房車─ID AERO之概念車。這款中型電動豪華房車擁有優雅而又動感的設計與可謂電動車天生優勢的寬敞車室空間。VW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將該車量產投入中國大陸市場。同時還計畫明年在德國Emden生產針對歐洲市場所開發的版本。

4

主攻歐洲、中國大陸與美國市場的 ID.AERO是繼ID.3、ID.4、ID.5、ID.6與ID.Buzz之後ID電動車家族的第六位成員,同時也是家族旗艦。概念車型的車長將近五米,車身造型相當考量空氣動力特性。車頂線條以優雅的弧線從車頭劃至車尾塑造出如Coupe般的風格。車頭的風阻Cd值達到漂亮的0.23。腳上的22吋運動化鋁圈採渦輪扇葉設計;車門把手以發光觸控板來取代,也進一步減少風阻。車頭配備發光廠徽與IQ.LIGHT矩陣式LED頭燈。

3
3
3
搭載MEB電動車專用底盤也讓它擁有短懸身、長軸距與格外寬敞的車內空間。所搭載的鋰電池蓄電量為77kWh。在高效率的動力系統與出色的空力設計下,單次充飽電的續航里程可達到620公里。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