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未來商業運轉做準備! TOYOTA展示新開發氫氣瓶儲存模組

記者:haya 2022-03-16

TOYOTA在氫燃料電池技術上不僅開發時間早,且一直著力很深。也有量產市售的「MIRAI」展現實際商品化的技術成熟度。現在TOYOTA更進一步為氫燃料在其他不同領域的運輸使用做思考,在東京FC EXPO氫・燃料電池展中展出可以收納多個車用70Mpa高壓氫氣瓶(MIRAI也同也採用)並具有自動阻斷閥等安全裝置的氫氣瓶整合儲存模組。

5

此外,為了測試該模組在賽事現場等不同情境下的運輸安全性與氫氣儲存量等表現,也在三月份舉行的鈴鹿SUPER耐久賽事中對該模組做實際使用的測試。在該賽事中會使用到大量的氫氣瓶(16支氫氣瓶整合模組二套),並以45Mpa壓力進行充填。還會同時以燃料電池動力貨車來負責搬運。

3
為了因應未來各種不同尺碼載具的使用需求,TOYOTA也以MIRAI所使用的樹脂製高壓氫氣瓶為基礎推出三種不同的容量版本,整合儲存模組都可以對應儲存,並且透過多項安全裝置時時監測氫氣瓶的狀態。讓氫氣在運輸至各種區域如港灣、山岳等都更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