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在歐洲將推出七款全新電動車 採用VW的MEB平台強化合作關係

記者:Alegna 2022-03-15

Ford汽車宣佈在兩年內會在歐洲推出三款全新電動乘用車,以及四款全新的電動商用車,其中包括採用Volkswagen MEB電動車平台所開發的車款,預計2026年在歐洲的電動車銷量將達到60萬輛的規模。此外,Ford還預計在土耳其和韓國廠商合資興建一座歐洲最大的電動車電池工廠。

4
▲Ford預告2014年之前將在歐洲推出多款全新電動車,其中包括了以VW MEB平台打造的全新車款。

即將在2024年在歐洲推出的七款電動車,將會包括預計於羅馬尼亞生產的Puma和Ecosport電動版本,而Transit車系更將推出四款衍生純電車型,分別是2023年推出的Transit Custom純電貨車、Tourneo Custom純電多功能車,以及預計2024年推出較小的新一代Transit Courier Van和Tourneo Courier兩款電動車。


4
▲Ford正積極擴大電動車家族,車型涵蓋乘用車、跨界車和商用車,預計2026年以前,該公司全球生產的電動車產量將達200萬輛。

Ford與Volkswagen早在2019年起就展開密切的合作關係,雙方先後推出的Tourneo Connect/Caddy Maxi以及Ranger/Amarok都是在共享資源的前提下推出的產品。 而在邁向電動化領域之際,兩家車廠策略聯盟將會進一步強化,其中MEB平台以及自動駕駛技術將在此扮演重要角色。Volkswagen以電動車專用平台MEB先後開發出ID4、ID. Buzz等車款,而Ford明年也會以此平台,在德國科隆生產推出全新純電跨界車。


4
▲Ford選定德國科隆作為歐洲生產電動車的核心工廠,並於土耳其合資興建一座電池工廠。

根據Ford公佈的品牌轉型時間表,該公司預計在2026年全球生產的電動車將達到200萬輛,約佔總生產量的三分之一,到2030年則增加到50%,以達成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