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電動車時代! 飛翔女神換上新設計

記者:haya 2022-02-11

每當代表頂級豪華的勞斯萊斯經過人們身旁時,車頭引擎蓋上的雕塑「飛翔女神」很容易成為捕捉人們視線的焦點所在。而在即將迎接電動化時代到來的現在,勞斯萊斯傳出將要更換飛翔女神設計的消息。

4

原名為Spirit of Ecstasy的飛翔女神(Flying Lady)最早是於1911年裝在勞斯萊斯生產的車輛上,之後這個做法一直持續,到去年2021年也迎來第110個年頭。飛翔女神是由畢業於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的賽克斯以埃莉諾·貝拉斯科·桑頓為原形所製作的小型人像雕塑。以個向前傾身的姿態,雙臂伸展在她身後上方。滾滾的布料從她的手臂一直延伸到她的背部,如同翅膀一般,表達她的享受且目光注視著遠方。也代表著對個人自由的追求。

勞斯萊斯於1911年2月6日將飛翔女神雕塑申請智慧財產權,選擇在111年後的同一天,車廠為了要讓飛翔女神降臨於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車Spectre車頭上,正式宣布要改為飛翔女神換上新設計。

3
3
具體來說,新飛翔女神的高度更低,從原本的101.01mm降至82.73mm,在下降了約20mm之下有助於提升車輛的空氣動力表現。而在姿態上,原本的飛翔女神是雙腳併攏,腰向前傾。而新飛翔女神則是單腳向前跨,身體壓低,視線向正前方凝視,整體看起來更顯得動感。
3
這麼大費周章換新設計當然也獲得了回報,裝上新飛翔女神的Spectret初期原型車的空氣阻力Cd值只有0.26,是歷代勞斯萊斯量產車中空氣動力表現最好的。而在今年持續的測試改善之下,預料這樣的表現還可以再提升。
3
Spectre預計於明年第四季正式上市,勞斯萊斯希望到2030年前所有產品可全面電動化,Spectre就是他們的第一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