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JEEP Renegade PHEV/Compass PHEV

記者:haya 2019-03-12

於2018年創下全球新銷售紀錄後,JEEP又將迎接令人振奮的2019年。因為這個擁有將近80年歷史的正統四驅越野休旅品牌在追求環保的這個時代,也正是宣言整個品牌將全力推動邁向電動化。

4
▲JEEP Renegade

而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JEEP就發表了兩款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Renegade PHEV與Compass PHEV,在重視環保之餘也能兼顧到更為合理的用車與養車費用,更重要的是在越野與實用性上不僅絲毫未減,而是更上一層樓。

3
JEEP Compass

由於採用插電式的油電系統,電池可以透過外部電源供電來進行充電,所以車廠在設定上決定採用大容量電池與高功率輸出的馬達。讓這兩部車的純電動行駛續航里程達到50公里,純電行駛的極速也可以達到130km/h。
3
3
電動系統搭配1.3升汽油渦輪引擎,有效率地提升整體的動力輸出,其中Renegade有190hp與240hp綜效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成績約7秒。不僅是動力輸出數據更漂亮,更為提升的加速感與迅速的引擎反映讓駕駛樂趣大為增加。極為安靜的行路性與不到50g/km的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大大地顛覆了過往人們對於越野車的印象。
3
3
3
拜電動系統之賜,兩車的大扭力輸出對於應付越野地形更為有利,而且扭力輸出的調整更為精確,這對於應付惡劣多變的地形想要確實脫困相當重要,所以傳動系統也提供了極低的齒比設定。新開發的eAWD電動四驅系統讓後輪扭力直接由配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負責輸出而無須透過傳動軸傳遞。讓前後軸可以分別獨立地控制扭力輸出,

車內,Renegade與Compass PHEV也因應其動力系統配備專用儀錶與中控螢幕,提供車主油電動力運作/動力傳輸狀況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