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ABARTH 595 esseesse與124 Rally Tribute

傳統與榮耀!

記者:haya 2019-03-11

義大利FIAT汽車的高性能車部門ABARTH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595 esseesse與124 Rally Tribute這兩款新車作為主秀。

4

esseesse是「Super Sport」之意,也是過去傳統上FIAT為較高性能版本車款所賦予的稱號。最早來源可追溯到1958年ABARTH為FIAT車款所提供的esseesse改裝套件,不但輕鬆為FIAT車款提高性能,更可在許多賽事場合見到他們活躍的身影。

雖然這個名字在FIAT消失了不算短的時間,不過2008年時ABARTH為當時的Grande Punto推出了esseesse改裝套件再次復活,且短短數月就賣了600套,讓ABARTH信心大增,於同年稍晚也為FIAT 500推出了esseesse套件。

3
而這一次ABARTH則是為500的高性能版本車型「595」推出了esseesse套件。其中包含BREMBO製高性能碟煞系統,在散熱性與煞車反應靈敏度都更為提升。車身採用專屬的「Racing White」車色塗裝,車側並加入白色條紋。腳上穿著17吋專用鋁圈,後懸吊則使用了KONI製的「FSD」阻尼可調式避震器。

車內則配備可以記錄賽車場走行資料的Telemetry系統與具有7吋觸控螢幕且支援導航與行動裝置整合平台的「Uconnect」系統。此外還有Sabelt 70碳纖座椅與碳纖踏板。動力系統部分採用了BMC製的空氣濾芯,提升進氣效率與燃燒品質,讓所搭載的1.4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80hp。而「Akrapovic」排氣管則提供了更暢快的排氣聲浪。
3
3
ABARTH 124 Rally Tribute則是為了慶祝以FIAT 124 Spider為基礎的賽車「ABARTH 124 Rally」獲得去年FIA「R-GT杯」越野賽優勝所推出的紀念版車型,限量僅生產124台。124 Rall Tribute導入了可針對排氣與引擎轉速的對應做氣流最佳化調整,並能營造更為響亮痛快的排氣聲浪之雙模式系統的Record Monza排氣系統。腳上則是BREMBO製剎車系統搭配Racing White白色塗裝17吋輕量化鋁圈。車身有紅與白色兩種選擇,都搭配消光黑的引擎蓋。
3
3
動力上,所搭載的1.4升直四「MultiAir」引擎經過ABARTH調校後,可輸出170hp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