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新廂型休旅成員加入! PEUGEOT Rifter今夏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18-02-22

法國PEUGEOT汽車二月份發表一款全新的多功能廂型休旅車Rifter,強調在設計上擺脫傳統的觀念,並將更多的實用機能與優異的行路表現帶入該車型級距。

4

一眼望去,不難發現它與PEUGEOT另外一款廂型休旅Partner Tepee相當神似。除了外觀相像外,Partner Tepee在市場上的一些成功要素也都可以在Rifter身上見到,加上流暢優美的造型與獨特的駕駛感受在市場上也將掀起新的話題。

3
PEUGEOT的運動休旅家族在市場上一向有著設計感極佳的讚譽且獲獎連連,這些設計概念也同樣運用到Rifter之上,讓它擁有短而水平寬廣的引擎蓋,沿著面積極大的前擋風玻璃流暢地與車頂連結。

在車室內,Rifter與其他新世代PEUGEOT一樣導入直覺的 i-Cockpit駕駛介面,小盤徑方向盤在握持與轉動上的手感更好。中控台中央所配置八吋彩色觸控螢幕影音資訊系統帶有面向駕駛著的角度,駕駛者有著較高的著座位置,對駕駛視野與周遭環境能有很高的掌握度。安全上,則配備了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車道偏移警示、視覺盲點偵測與Visiopark 180度環景顯影等先進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系統。
3
3
3
由於採用PEUGEOT的EMP2模組化底盤平台,Rifter的車內運用也更多元,提供五人座與七人座座椅配置,兩側電動滑移車門,可獨立開啟的尾門車窗。三張獨立後座椅也可以輕鬆放倒形成平坦行李空間。依據車型的不同,Rifter擁有775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後方行李空間容量最高可達4000公升,並具有達186公升的冷藏收納空間。
3
3
動力上,Rifter全車系提供PEUGEOT最新的汽柴油動力單元,其中包括了1.2 PureTech 110 S&S搭配六速手排與1.5 BlueHDi 130 S&S搭配六速手排或八速自排變速箱。PEUGEOT Rifter將於今年夏季正式在歐洲開始接單銷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