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KIA Niro Hybrid、Optima Plug-in Hybrid

記者:Alegna 2016-03-08

KIA在日內瓦車展舉辦期間向全球宣告旗下兩款Hybrid動力車款:Niro Hybrid與Optima Plug-in Hybrid,藉以彰顯綠能科技與環保動力不但是世界潮流,更是KIA身為百大品牌之一必須具備的企業責任──打造對環境更友善的車款,創造更舒適輕鬆的用車習慣,尤其歐陸市場上Hybrid車款在過去五年成長一倍多,2020年更將上看70萬輛水準,KIA持續佈建產品陣線,挑戰品牌市佔率,並將透過Hybrid車款的節能特質,使KIA旗下車型平均油耗進步25%。

4
▲Optima Hybrid Plug-in是KIA第一部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

Optima Hybrid Plug-in是KIA第一部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動力心臟由一具2.0升缸內直噴引擎(156ps/19.3kgm)與50kW的電動馬達構成,與電動馬達配對的則是9.8kWh的鋰聚合物電池組,擁有205ps/38.3kgm的綜效輸出,最大扭力自2300rpm即可爆發,強大的電池模組允許Optima Hybrid Plug-in以120km/h的車速進行純電動行駛達54km!此外,每公里的碳排量僅37g,符合消費者對車輛節淨動能的要求。

Optima Hybrid Plug-in是動力心臟由一具2.0升缸內直噴引擎(156ps19.3kgm)與50kW的電動馬達構成。
▲Optima Hybrid Plug-in是動力心臟由一具2.0升缸內直噴引擎(156ps19.3kgm)與50kW的電動馬達構成。
為強化Optima Hybrid Plug-in的節能優勢,KIA為其換上全新空力前後保桿,並於水箱罩加上主動啟閉氣流格柵,進而使風阻系數降至0.25cd(轎車版為0.27cd),搭配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先進空調系統與巡航導引控制系統(CGC,Coasting Guide Control),其中巡航導引控制能主動預判道路條件與狀況,將能源消耗極小化、動能回充極大化。
KIA為Optima Hybrid Plug-in換上全新空力前後保桿,並於水箱罩加上主動啟閉氣流格柵。
▲KIA為Optima Hybrid Plug-in換上全新空力前後保桿,並於水箱罩加上主動啟閉氣流格柵。


4
▲KIA Niro首度登上歐陸舞台,是KIA新一代Crossover力作。

甫於芝加哥車展發表的KIA Niro首度登上歐陸舞台,是KIA新一代Crossover力作,4355mm的車長搭配1800mm的車寬,略小於all New Sportage,以靈活敏捷的輕巧身形、時尚大器的造型設計與濃厚運動氛圍,勾勒出滿足年輕族群對Crossover車款外型的全新想像。


4
▲Niro是KIA因應新節能計劃所設計的第一部車款。

動力系統以一具1.6升Kappa GDI缸內直噴引擎(105ps/15kgm),匹配32kW電動馬達與1.56kWh鋰聚合電池組,綜效輸出達141ps,峰值扭力則有26.9kgm,透過重新調校以適用Hybrid動力系統的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讓動力傳輸效率更直接、損耗更低。


4
▲靈活敏捷的輕巧身形、時尚大氣的造型設計與濃厚運動氛圍,勾勒出滿足年輕族群對Crossover車款外型的全新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