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TECHRULES AT96 TREV / GT96 TREV

來自中國的千馬油電超跑

記者:haya 2016-03-03

或許你沒有聽過TECHRULES這個來自中國大陸的新興獨立汽車設計廠的名字,不過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他們絕對會是車界人士與媒體目光的焦點。因為他們發表了二部概念超跑分別稱為AT96 TREV與GT 96 TREV。

4

TREV是渦輪再充電電動車(Turbine Recharging Electric Vehicle)之意,雖然目前還是概念車與原型車的階段,不過TECHRULES確實有意將這些技術導入量產超級跑車上希望能在幾年之內就在市場上市。

3
搭載TREV技術的這二部超跑到底有多厲害?看看這些數據:1030匹最大馬力、0~60mph加速成績2.5秒,極速217mph,續航能力1242英哩。這些數字都相當跨張,又是出自於一家來自中國的小獨立車廠...。
3
3
不管這些數字是真的還是唬人的,還是先來看看到底什麼是TREV。TREV嚴格來說也是一種混合動力系統,利用以汽油或柴油作為燃料的微型渦輪不停地運轉來為所搭載的鋰猛充電池充電,再透過前輪二具、後輪每側各兩具電動馬達來驅動四輪。
3


車廠表示這樣的設計具有極高的效率,渦輪的轉速更達到96000rpm,也因此對於燃料的消耗可以大幅下降,機械重量與所佔空間同樣大幅減少,車身重量約1380公斤左右。此外,除了定期的空氣濾心更換之外整個動力系統不需要做任何保養。
3


AT96 TREV與GT96 TREV都採用碳纖維材質的單體式車架,AT96 TREV的「AT」代表Aviation Turbine,是二車之中比較偏重賽道競技駕駛,外觀上多出了大型後擾流尾翼與不少其他空力件,並且使用航空級的燃油。GT96 TREV則是偏重一般公路駕駛,除了略為保守的空力件外燃料則是使用天然氣。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