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PININFARINA H2 Speed

氫燃料電池的概念賽車

記者:haya 2016-03-02

義大利的著名設計公司Pininfarina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名為H2 Speed的概念車。從車名中的「H2」大家就可以猜想到,它是以氫燃料電池作為其動力系統的能量來源的概念賽車。

4

H2 Speed所搭載的電動驅動系統是與Green GT所共同開發,透過兩具電動馬達,提供高達503hp/13000rpm的最大馬力,強大的動力輸出也讓它的0-100km/h加速只需要3.4秒就可以完成,極速則可以超過300km/h以上。Pininfarina也很有自信地表示,這是世界上首款以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所開發的賽車。

3
3
H2 Speed的底盤是由碳纖維材質所製成,前後懸吊為推桿式的A臂結構。煞車系統也是碳纖維材質,也導入了煞車能源回生系統。車身重量則為1420公斤。作為燃料的氫,是以700bar的壓力儲存於容量6.1公斤的儲存瓶之中。為儲存瓶充飽氫一次約需要三分鐘。傳動系統是與後輪直接連結,結構中並沒有離合器、差速器、變速箱等機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