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Maserati首款跑格休旅 Levante登場

記者:Dean 2016-03-02

繼Bentley、Jaguar推出品牌首款SUV車型後,Maserati也隨後更近發表自家休旅車產品Levante。Maserati Levante是瑪莎拉蒂歷史上的一個轉折點,有史以來最強的產品陣容,傳承品牌該有的賽車基因所打造出實用性高的SUV,這一刻起說到瑪莎拉蒂不再只聯想到跑車跟跑房車,跑格休旅會開創瑪莎拉蒂另一個新局面。

4

日內瓦車展中Maserati Levante正式亮相,擁有義大利風格審美元素,由自家轎車底盤衍伸而來,搭配上四輪驅動系統,高貴豪華休旅同時擁有強大越野功能。外觀上車頭斗大的三叉廠徽,水箱護罩、頭燈、保桿造型神韻傳承品牌基因。Maserati Levante車側腰部肌肉線條形狀,有一種獨特且有吸引力的義大利風格,低扁的車頂線條帶給休旅車跑格流線,無框窗設計車門就如同旗下跑車元素。車尾利用幾條深邃的摺線與排氣尾管,擁有絕最運動性格。

Maserati Levante車長超過5米,軸距達到3米,比起主要競爭對手都還要大,龐大的車身尺寸在設計團隊巧手下,風阻係數可以達到0.31cd,車身前後配重也盡可能達到50:50。科技配備上,頭燈組採用智慧氙氣與LED搭配,具備AFS主動調整功能,不影響對方來車下照明視野最大化。


4

進到車內可看出Maserati家族特徵,中控台配置、音響、冷氣介面與駕駛者介面都與跑車、房車類似,儀表板上8.4吋觸控螢幕新增加旋鈕搭配使用,使用上增添人性化。旋鈕安置在中央鞍座上,四周則是車輛重要操作控制介面,有排檔桿、行車模式,車輛高度調整等,Levante四輪驅動系統沒有複雜控制按鍵,完全由電腦自動做切換,聰明的電腦條配兼具一般道路與越野路況。

車內裝潢可由消費者客自化作選配,凡舉中控台、頂棚、座椅、方向盤、飾板等都能選用頂級真皮、麂皮、碳纖維、木紋等飾板,就如同目前所販售的車型方式,打造一輛專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Levante。


4

動力配置有汽油與柴油各一種引擎,汽油搭載與法拉利共同開發全新3.0升V6渦輪增壓GDL缸內直噴引擎,最大馬力有430hp與最大扭力580nm,刻意調校輸出曲線,能在低轉速就發揮大多數動力,搭配八速自排與Q4四輪驅動系統,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5.2秒,最高極速達到264km/h。另外,3.0升V6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75hp最大馬力與90%扭力在2000rpm以下可發揮的600Nm最大扭力,造就出符合油耗與樂趣的輸出調性。靜止加速到100km/h需6.9秒,極速則有230km/h,每公里排放189克二氧化碳。


4

八速AT8-HP70變速箱確保了更高的舒適性,更快的換檔速度、更好的燃油消耗和噪音品質與平順的換檔震動,帶給Maserati Levante舒適有快速。模式包含運動、越野、ICE等不同,不僅變速箱換檔邏輯改變外,Q4四輪驅動也會跟進。Q4四輪驅動系統能做動力前後0:100至50:50間調整,並搭配左右輪軸限滑差速器,一般道路或者越野路況帶來最佳抓地特性。

Maserati Levante有完善主被動安全,配備包含前方撞擊警告、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與主動式定速巡航,而被動安全將6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台灣引進Maserati Levante最快會在下半年,預估售價會在600萬元上下,再以消費者選配往上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