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2017 BENTLEY Mulsanne/EWB/Speed

記者:Alegna 2016-02-24

BENTLEY汽車在日內瓦車展中公佈了2017 Mulsanne車系的完整設計細節,這雖只是它的中期改款車型,不過變更的幅度不小;不僅有更優雅出眾的新造型,也帶來更先進的車輛技術,而新增的長軸版(Mulsanne Extended Wheelbase)更為後座乘客提供額外25公分的腿部空間和頭等艙禮遇,性能最強的Mulsanne Speed動力層次已升級至537匹馬力的水準。

更優雅清新的現代外觀

4

Mulsanne是BENTLEY品牌的旗艦車系,本次改款也讓它首次擁有三款不同的車型:Mulsanne、Mulsanne Speed和Mulsanne長軸距版,各自秉承著BENTLEY對細節精益求精和對工藝精雕細琢的傳統,與此同時又能滿足品牌最自豪的客製化需求。

3
新的造型在A柱以前的造型已經經過重新設計,葉子板、引擎蓋、水箱罩、車燈和前後保險桿全部翻新,呈現出更具現代感、更加和諧圓融的視覺印象。新的水箱格柵以不銹鋼製成,比過去寬80mm;兩側懸浮式全LED大燈內建先進的自動調節技術,除有遠光燈輔助系統,還可因應市區、郊區、高速路段自動依照車速調整光束模式。新的大型保險桿、水箱罩和引擎蓋對接平齊、嚴絲合縫,令車輛外觀更顯寬大開闊,兩側採用拋光飾件,葉子板下端融入了新的“B”形進氣口。新型尾燈和重新設計的後保桿也是全新設計,其中尾燈的“B”形主題設計採用了光導管,大幅增加夜間的辨識度。


舒適尊榮的客艙禮遇

4


4

而新的娛樂平板電腦則專為後排乘客打造,以一對10.2吋Android顯示器整合於前排座椅的椅背,並且取下帶到車外、辦公室或家中使用。每部平板電腦都配有32GB儲存空間,內建記憶卡擴充、USB和攝影鏡頭,並可能將目的地發送到導航系統中;同時這套平板還支援4G WiFi上網、網路電台等功能。

3


精緻奢華與極致駕駛體驗

4

動力上,Mulsanne搭載6.0升V8引擎,最大馬力達到512匹,峰值扭矩達到1,020Nm,匹配8速ZF自動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僅需5.3秒,最高速度達到296km/h。這具V8引擎採用了氣缸關閉和可變凸輪相位等關鍵技術,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都有所改進。

而在底盤技術上,還導入新的引擎腳制震系統,輪胎也選用最新的噪音吸收技術,提供更好的靜謐駕乘感受。駕駛動態控制有Bentley、Sport和Comfort三種標準工作模式,外加第四種模式Custom讓駕駛者自行調整細節。而氣壓懸吊系統則以連續減振控制系統在低速條件下提供最舒適的駕乘體驗,高速下還可自動降低Mulsanne的底盤高度,以減小抬升力和提高空氣動力穩定性。此外,新車還加 入盲點警示系統和進階自動穩定性控制系統。


長軸版&Speed版

4

新增的Mulsanne長軸距版是專為偏好在後排乘坐的客戶設計,軸距從3,266mm加長到3,516mm。新出現的客艙級電子腿部支撐出現在兩張後座上。可以向外延伸和旋轉,為後排乘客提供直立、放鬆、傾斜等不同座椅位置的奢華享受。而長軸版兩個後排座椅之間,還有一個設計精美的控制台,提供USB、筆架、杯座和玻璃蓋儲存區。

至於Mulsanne Speed則搭載6.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進階版,最大馬力來到537匹,峰值扭矩達到1,100Nm,還可選配運動化懸吊;它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4.9秒,最高速度達到305km/h。而Speed版的外觀造型元素也獨具特色,包括外觀拋光飾件採用暗色調、深色的前後車燈、內部帶螺紋線的排氣管、以及葉子板上的“Speed”徽飾,並標配Mulliner駕駛套件,新增了菱形車縫座椅、滾花排檔桿、打孔合金運動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