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VOLVO V90

多才多藝頂級豪華旅行車

記者:haya 2016-02-22

繼大型豪華房車S90重新回到VOLVO,在今年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後,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品牌中的頂級豪華旅行車也正式回歸現身,宣告VOLVO的轎車家族進入新的時代。

4

說到上一代V90的發表上市,已經是1997年的事了,當時是從原本的960 Estate換上新車名來發表,不過沒想到只經過了短短的一年就在1998年以停產告終。這次新一代V90跟上代相同,在品牌中是定位於最上級旗艦旅行車款的位置。

3
3
與四門房車S90、運動休旅車XC90同屬新一代90車系,V90當然是使用VOLVO新世代的SPA底盤平台,與S90的差異主要也是在於車尾的的加長,在VOLVO超過60年的旅行車開發經驗之下,擁有高度長途旅遊實用性的寬敞行李容納空間與機能設計,加上嚴選的車室內裝材質使用,塑造頂級豪華旅行車應有的氣象。
3
3
在科技配備方面,搭載時下汽車界最熱門的話題焦點—半自動駕駛系統來輔助駕駛者輕鬆駕馭,VOLVO一向居於全球領先地位的安全技術也是豐富搭載,例如大型動物偵測與衝出路面緩和防護等系統。而在與連網通訊上,則提供了Apple CarPlay車載行動裝置連結整合系統。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