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內瓦車展】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

記者:Alegna 2015-03-04

Lamborghini於日內瓦車展正式推出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Superveloce被打造成為Lamborghini史上最具運動氣息、最快以及最富感官性的超跑。廣泛運用的碳纖維輕量材料成功地將車重減少50 kg;強化的V12自然進氣引擎將最高動力輸出提升到552 kW/750 hp,成就了2.03 kg/hp的動力重量比,0到100 km/h的加速時間僅需2.8秒,極速可達350 km/h。

動力與重量的完美比例

4

Lamborghini Aventador Superveloce的每一個細節皆致力於能有效地減輕車重,除此之外,也採用眾多創新技術以增強動態性能、優化駕駛體驗。Superveloce沿用了Aventador系列車型的碳纖維全單體車艙,及採用SMC超輕設計的新型碳纖維複合材質於車門板、側裙和葉子板,將強度最大化的同時亦降低了車重。另外,碳纖維材料還應用於新的尾翼和固定式進氣口。內裝也依據為車身減重的原則進行了徹底改進,跑車式桶狀座椅和門板均由碳纖維材料打造而成。

3
因此,Superveloce的車重降低了50 kg,總重為1525 kg。加上引擎性能的大幅增加,動力重量比進而提高了10%,達到2.03 kg/hp。這不僅造就了Superveloce非凡的加速性能,也增強了車輛的側向動力學特性以及?車性能。Superveloce不但有著令人讚歎的強勁動力,也同樣輕盈且精準。


動感無限的駕控體驗

4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的推杆式懸吊系統融入了主動電磁式避震器(Magneto Rheological Suspension, MRS),因而可以對路面狀況和駕駛模式作出迅速的反應,減震強度可根據實際駕駛情況作出適度調節,在入彎時大幅下壓車身,促使車輛的轉向和其它操控更加靈敏。同時,有效抵消煞車時產生的車頭下傾。

Lamborghini電子動態轉向系統(Lamborghini Dynamic Steering, LDS)也是一項新型技術。它能夠靈活地將轉向傳動比與行駛速度以及所選擇的駕駛模式相互配置。經過精細調整的Superveloce能夠在高速行駛時更加平穩,同時也令低速行駛更加容易。

Superveloce配有輕量化的消光黑鍛造輪圈,採用標準規格的倍耐力P Zero Corsa賽車輪胎和碳陶瓷?車盤,並可選配賽車專用的單孔螺絲鋁圈。


為性能而生的純粹魅力

4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搭載經重新設計的Aventador車型6.5升自然進氣引擎,並配有全新的輕量化排氣系統,達到更為進化的性能表現:於轉數達到8,400 rpm時,實現552 kW / 750 hp的最大動力輸出。為在高轉數的情況下得到更佳的扭力曲線,VVT及可變進氣系統也經過進一步優化。引擎最高轉速可達8500 rpm,並在5500 rpm時,輸出最大扭力690 Nm。 新設計的排氣系統不僅降低了背壓,也更強勁有力地傳遞出12缸引擎的震撼音效,從市區裡低轉速的沉吟低吼到駛出市區後高速奔馳的尖銳咆哮。而創新的Lamborghini ISR變速系統更是此引擎的絕配,為駕駛提供無可比擬的換擋體驗。

3
長期發展四輪驅動超跑的Lamborghini,同樣也為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配備了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採用Haldex第四代電控耦合器以分配前、後軸的扭力。在毫秒之間,耦合器可依據動態情況調整扭力分配,完美應對細微的動態調整。由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所控制的自鎖式後差速器及電子控制的前差速器,則進一步提升了動態操控性能。車輛的「駕駛模式選擇系統」則提供了「Strada」(道路)、「Sport」(運動)和「Corsa」(賽道)三種模式,使駕駛隨心所欲發揮性能。


型隨機能的外觀設計

4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的設計彰顯了磅?的動力和優越的技術。為了打造擁有最佳空體力學的Superveloce,空氣動力工程師自研發初期即與Lamborghini Centro Stile的設計師密切配合,實現增強垂直下壓力、提高空氣動力效率,且不顯著影響風阻係數的目標。相較於標準的Aventador, Superveloce的空體力學效率提高了150%,下壓力顯著增加了170%,原由於其每一道線條皆因功能而在、每一處造型皆為速度而生。

Superveloce外觀最顯著的新型元素來自於一個大型賽車型尾翼,由此獲得更高的空體力學效率和更大的下壓力。尾翼提供三種不同位置設定以實現對空體力學平衡15%的可調節範圍,不論在任何駕駛環境下,皆能獲得最大下壓力或速度。

重新設計後的車頭使其擁有廣闊的視覺效果,前保桿與兩個前下擾流板向前延伸使其能夠在車身前部產生強大的下壓力。新設計大幅增加了操控性和穩定性,讓高速入彎時更加精確,同時配合防鎖死剎車系統 (ABS),確保了靈敏、精確的轉向回饋。而更大的前進氣口成就了Superveloce的50匹馬力強化,並優化了?車冷卻能力。 新打造的車身後端給予開放、透視的感覺。車身大部分的黑色區域均採用了碳纖維材料以減輕車重。透過複雜且精良的整體車身設計,車迷可直覺地感受Superveloce極致輕盈的特質。車尾底部碩大的後分流器以及垂直的導流設計增強了車底的空氣流通性能。尾部大尺寸的網狀結構滿足了6.5升V12引擎的散熱需求。消音器也應用了特殊的輕量材料,並採用外露的四排氣管設計。


獨一無二的高科技內裝

4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的獨特地位呈現於其鋒利無比的設計和獨一無二的內裝。Superveloce為Lamborghini第一輛使用獨具創新性的Carbon SkinR材料的超跑。此材料不僅是Automobili Lamborghini在相關研究領域領導地位的展現,也是CFRP碳纖維複合材料發展演變的見證。Carbon SkinR是世界上最輕的材料,既柔韌又結實。它與一種獨特的樹脂結合,該織網狀碳纖維材料的觸感無比柔軟,同時也極為耐磨。Superveloce的車頂內部以及駕駛座艙內部分位置均覆蓋此材料。

運用於Aventador系列車型的碳纖維全單體車艙為Superveloce實現極輕量車重的功臣之一,其內裝設計更是數處可見此特殊材質車艙的本身的特性,創造出極致純粹的視覺觀感。全新設計的運動座椅也運用到了碳纖維材料,使用Alcantara麂皮裝飾並加以Y型真皮嵌入。

3
另外,儀錶板也經過全新設計。新型TFT螢幕以黃色為主色調,並搭配有淡藍色的轉速升檔顯示功能以及通常於競技賽車配備的G-force離心力顯示表。 本次發表的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車身顏色為專屬研發的Rosso Bia紅,內裝為黑色Alcantara麂皮。此外,另有五種其它的車漆顏色可依據客戶喜好進行挑選。同時,Lamborghini Ad Personam客製化服務也囊括了千變萬化的色彩和材質可滿足所有車迷需求。
3
台灣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向來秉持為全國超跑愛好者服務的精神,將以最快速度引進來台,使車迷能一睹此車款的超凡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