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內瓦車展】HYUNDAI Tucson/ix35大改款提前曝光

記者:Alegna 2015-02-19

HYUNDAI全新大改款ix35(或稱Tucson)已經提前釋出相關細節,7速DCT+1.6L渦輪動力確定取代2.4升N/A引擎,部分地區並將繼續以2.0升汽油與柴油車型作為銷售主力。內裝最重大變革將是導入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車載娛樂系統應用服務,倒車影像將成為歐規車系標配,最快今年下半年就會上市。

4

HYUNDAI自從2001年開始在歐洲銷售Santa Fe以來,迄今在歐陸所售出的SUV已經超過100萬台,而從去年(2014)該廠總銷量統計看來,C-SUV級距的佔比更高達22%,這使得HYUNDAI願意為新一代Tucson投入更多資源進行開發。新一代Tucson/ix35同樣是在歐洲進行設計,歐規版本並在歐洲製造;全新體態更厚實而精緻,全新六角水箱護罩與LED頭燈組相連,新的前保桿特別以飛翼造型現身,並與LED日行燈連為一氣,同時也營造出霸氣的寬體視覺效果。

A柱後移之後,車身也更顯流線,經典的版金Z形折線則在後輪拱上出現,至於車尾的造型則相對簡潔,後輪拱與新的細長尾燈造型則創造出不同於前代的水平延伸感。


4

新一代車型在座艙格局的設計相當令人驚艷,使用了更多軟質、高級的材質,也確保了經久耐用的特質。不過引人注目的中控台營幕仍是最大話題,歐規版本甚至還會提供酒紅色皮質包覆的選配,這些都將大幅提升車艙的現代感與豪華氛圍。


4

改款後在座椅填充設計也進行了調整,其中歐規版本還會加入椅內通風/加熱功能,並加長椅墊增強其支撐與舒適性。尾門可在感應鑰匙接近時自動開啟,並增加智慧停車輔助系統,在倒車入庫或路邊停車時提供更便利的操作。

歐規版本其他新加入的科技還包括自動緊急煞車功能、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車尾交通警示系統、盲點偵測系統、以及可自動偵測路標指示牌的速限資訊功能,同時,一旦車頭發生撞擊,引擎蓋也會自動升起來減低對於行人或騎士的傷害,該功能可望為它在Euro NCAP等評比成績爭取更好的分數。


在動力方面,目前僅知歐規版將獲得最完整的動力編成,包括兩具汽油引擎(176hp的1.6L GDI-Turbo和135hp的1.6L GDI),還有三具柴油引擎(1.7L/115hp、2.0L/136hp、2.0L/184hp),其中新加入車系的1.6L GDI-Turbo車型將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或六速手排,所有引擎也已符合歐規六期環保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