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每公升210hp!AUDI TT quattro sport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14-03-04

AUDI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第三代雙座跑車TT quattro sport的概念車型,除了新穎的外觀與內裝設計,它所搭載的2.0升TFSI四缸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420hp的驚人馬力,已成為本次車展最大話題之一。

4

這款AUDI TT quattro sport概念展車直接以代號EA888的高效能引擎輸出作為它的出場宣言,毫無疑問,該具2.0 TFSI的420hp/6700rpm數據,已成為兩公升排氣量等級的新標竿,換算每公升可輸出210hp的實力,更比2001年的利曼冠軍車R18賽車還高,而450Nm的峰值扭力,可在2400rpm至6300rpm間持續保持,且在1900rpm的低轉速就能擁有300Nm的扭力輸出。AUDI TT quattro sport車身淨重1344kg,引擎本體重量不到150kg,這讓它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3.7秒。


4

變速系統方面,這款車配置的是雙離合器S Tronic變速系統,搭配恆時四傳系統以及前麥花臣、後四連桿的鋁合金懸吊結構,加上前54%、後46%的配重比例,提供精確而穩定的操控表現。

第三代TT在輕量化技術上有更大的突破,以概念車為例,採用ASF(Audi Space Frame)設計概念為基礎的車身架構,結構前端採用鋼材,座艙部份則用高剛性熱軋鋼板組件,這些都使得車身重心比二代車型更低,而且剛性比以往更強。


4

外型的設計上,基本輪廓與二代TT類似,輪弧仍採半圓設計,概念車上並加裝碳纖複合材料製成的後擾流和分流器,而它的雙出尾管口徑也相當驚人。內裝方面,展示車將許多賽道上不需要的配備移除,因此座艙配置異常簡潔,門板上甚至看不到扶手和喇叭。

內室主要以Alcantara皮質包覆,門把特別加上掐絲處理。賽車桶椅配置了四點式安全帶,並提供兩套賽車用安全帽的存放空間。方向盤上設置了多項控制鍵,包括引擎啟閉鈕、駕駛模式選擇以及各種電子配備的操作,而電子儀錶也會依據不同需求,透過12.3吋的螢幕改變它的樣貌。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