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LEXUS RC F Sport & RC F GT3

記者:Alegna 2014-03-04

LEXUS預備為RC Coupe推出“F Sport”版本,以及專為提供賽車使用的GT3概念車型,兩款車都會在日內瓦車展現身,其中前者最快會在今年第三季開始銷售,也可望引進台灣。

RC F Sport

4

在今年稍早之前的東京車展中,LEXUS首次展出了RC Coupe車型,而依照該廠慣例,它們也為這部車推出了強化運動風格的F Sport車型。LEXUS RC F Sport除了增加車身內外的運動與動感套件,在提昇駕駛樂趣和性能表現上也有所著墨,特別安裝了主動式懸吊系統。


4

外觀上,LEXUS為它重新設計了全新專屬的水箱罩,並搭配19吋10幅輪圈,內裝配色也特別強化視覺感,色彩選擇上格外搶眼,同時方向盤與排檔桿並採用打孔皮質的包覆設計。

3


4

為強化其駕駛樂趣,原廠除為RC F Sport重新調校懸吊設定,更搭配AVS可變阻尼系統讓車輛達到舒適、操控和穩硬的要求,以確保各種路況上的駕駛更安全。

3
在高階的RC 350 F Sport上,還配備了可依照車速、轉向及其他方面隨時調整的LDH智慧型動態操控系統,讓車輛在低速時有更佳的操控,中速行駛時有更靈活的路面回饋,高速過彎時則展現更穩定的循跡性。RC 350 F SPORT也配備了如同LFA超跑的可移動式儀錶電子設計,以及DRS後輪轉向系統和VGRS可變齒比轉向系統。
3


RC F GT3

4

至於RC F GT3概念車則是專為符合FIA GT3規範設計的車型,車身尺碼4705x2000x1270mm,車重1250kg,軸距2730mm,動力使用一具最大可輸出540hp以上的V8汽油引擎。

3
LEXUS並且預告RC F GT3自2015年起就會開始供應車隊的訊息,屆時在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日本Super Taikyu Endurance耐久賽和Super GT系列賽中都會出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