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駕乘表現強化 CITROEN C1大改款

記者:haya 2014-02-26

之前為大家介紹過法國PEUGEOT汽車將要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小小獅107的後繼車108,同集團的CITROEN自然也同步升等,在車展中為旗下迷你小車C1發表大改款新車型。

4

PEUGEOT、CITROEN所屬的法國PSA集團於2005年與TOYOTA共同合作開發小車並分別掛上自家的品牌,也就是PEUGEOT 107、CITROEN C1與TOYOTA Aygo這三部兄弟車。這三車底盤與基本結構為共用,各車廠再分別為自家車款做設計。現在邁入新的世代,三部車的兄弟關係仍然持續,C1、Aygo大改款與108繼續共用底盤基礎,並一同在本屆車展亮相。

3
新C1提供三門掀背與五門掀背二種車型,以及稱為「Airscape」的帆布軟頂篷式樣車。外型上追求比上代更為活躍動感的形象,特別是圓形頭燈上面那一道細細長長,看起來像「第二頭燈」的獨特設計,車色上也提供雙色調設定。車身尺碼為車長:3460×車寬:1620×車高:1450mm,最小回轉半徑4.8m,車身重量為840公斤,在都會街道穿梭非常靈活。懸吊機構也經過重新調校,兼顧靈活操控與乘坐舒適性。
3
在收納表現上,新C1手套箱可放進一公升的飲料瓶且是有箱蓋的設計。行李廂容量為196公升,將尾門掀開後會連動收折方便進入。後座椅具有像前放倒的機能,讓後方行李空間可以擴增至780公升。
3
CITROEN為新C1準備了二具直列三缸汽油引擎的選擇,其中1.0升排氣量的e-VTi 68 Airdream車型可輸出68匹最大馬力,搭配五速變速箱與怠速自動熄火/啟動系統。而e-VTi 68 ETG( (Efficient Tronic Gearbox)五速自手排變速箱則可提供更好的油耗經濟性。
3
至於屬於PureTech引擎家族的1.2升VTi 82引擎則可以輸出82匹最大馬力,且歐洲油耗測試平均數據為2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僅99g/km,展現新一代小車應有的節能減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