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裡裡外外都革新 FORD Focus小改款

記者:haya 2014-02-24

國內車迷都很熟悉的FORD中小型主力車Focus,現行第三代車款於2010年發表。距今將近四年,車廠終於推出小改款車型,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亮相。

4

以2015年式身分登場的新Focus,不但體態變得更寬、更低,且外觀面貌導入與新Fiesta、新Mondeo相同的家族設計語言,給人更朝向具攻擊性的運動風格前進之感。包括引擎蓋、大型六角橫柵水箱罩與更細長的頭燈組都換上新設計。車尾部分不管是尾燈組或四門車型的行李廂蓋造型也經過修改。車色則新增了「 Deep Impact Blue」與「Glace Blue」二種藍色。

3
3
內裝部分的改變聽從了老車主的意見,將駕駛介面變得更為直覺,將方向盤與黑色中控台上的按鈕控鍵精簡化,並加入鍍鉻的細部裝飾,讓整個中控台看起來更清爽也更摩登。前座中央有了新的滑移式扶手,下方的置物槽可以收納1公升的飲料瓶與400cc的杯子;更厚的地毯、車窗玻璃與引擎室防火牆在乘坐時也提供更好的隔音效果。新Focus歐規車型也將率先搭載福特最新的SYNC 2影音娛樂通訊系統,包含了8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與更先進的聲控系統,讓駕駛者更輕易地操作音響、導航、空調與行動電話。
3
3
3
而在底盤與操控上,新Focus提升了車身剛性,重新調校前懸吊幾何與避震器、提高懸吊襯墊側向強度並與新的車身電子穩定系統整合。電動式動力輔助方向盤的輔助力道設定也重新調整,給予駕駛者更好的轉向回饋感。所搭載的自動駐車輔助系統也更為進化,除了平行倒車(也就是一般所謂路邊停車)輔助外,還是福特首款追加垂直倒車(也就是一般所謂倒車入庫)輔助功能的車款,且在倒車時若偵測到有車輛準備從後方通過時也會警告駕駛者。甚至是想把車子同停車位開出去都只需要操作油門煞車,讓車子幫你操作方向盤。
3
3
新Focus首次將1.5升EcoBoost汽油渦輪引擎(分為150hp與180hp二種版本)與1.5升TDCi(分為95hp與120hp二種版本)導入歐規車型。原本只針對歐洲市場為主的1.0升排氣量EcoBoost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現在開始向全球擴散展開,也導入了美規車型。其他包括1.6L TI-VCT汽油、1.5L ECOnetic柴油、1.6L TDCi柴油、2.0L TDCi柴油與純電動車型也都在產品陣容之內。在新動力單元的加入之下,油耗最多分別比之前減少17%(汽油)~19%(柴油)。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所搭配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現在提供換檔撥片,讓駕駛者操作換檔更輕鬆。
3
3
而在安全部分,美規新Focus標配倒車顯影系統,並將車道維持系統、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前方撞擊預警、主動定速巡航、BLIS視覺盲點警示系統等駕駛輔助技術列為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