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微型樂趣車Young世代 RENAULT Twingo第三代大改款

記者:haya 2014-02-19

法國RENAULT旗下的「老牌」微型都市車Twingo在這次日內瓦車展中也要走向新的世代了。初代Twingo是於1992年誕生,屬於歐洲A segment的小車,也是RENAULT品牌旗下的入門fun car。

4

2007年日內瓦車展時,第二代車款正式發表,之後又在2011年秋天進行一次小改款,將外觀面貌重新修整一番,今年則是邁入全新第三世代。Twingo的一大特色就是因為與Smart fortwo共用底盤機構,所以動力配置從原本的FF改為後置引擎的RR型式,採取後置引擎方式對於一部微型小車來說有很大的好處,不僅在車頭設計上除去了不少束縛限制,也有利於縮短回轉半徑,讓新Twingo在狹小的都會街道或停車空間中只需打更少圈的方向盤就能讓它靈活第穿梭或調整至希望的角度。

3
3
3
更為精簡縮小的引擎體積與將四輪位置盡量配置於車身四個角落,為車室釋放了不少空間,車廠表示不論是軸距或車內乘坐空間都不遜於高一等級車款的水準。在設計上則承襲了RENAULT去年所發表的Twin`Z與Twin` Run概念車,以紅、黃、白、粉藍四種鮮明活潑的色彩,反映RENAULT一貫的玩樂性格。獨特的尾門後擋玻璃與肩線設計則看得到Renault 5(雷諾五號)的影子。
3
3
3
車頭面貌有著新一代RENAULT家族共同元素,方中帶圓的頭燈相當吸睛,上緣則是方向燈與LED日行燈。更不能不讓人注意的是,這一代Twingo首次以五門掀背型態出現。新Twingo豐富的內外裝客製選購配備讓它在年輕之外更多了百變風格,不管男性或女性車迷都很難不被它吸引。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