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McLAREN 650S

記者:Alegna 2014-02-18

McLAREN即將在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敞篷超跑650S,這並非取代12C,而是全新的車系,而且從科技與性能層面來看,它就像是12C的升級版。和12C車系一樣,650S也同時提供Coupe和Spider兩種車型,同樣具備多項賽車科技,動力性能也如其車名所提示,擁有650PS (641 bhp)最大馬力,並且很快就會上市。

4

McLaren 650S配置由英國McLAREN原廠所製造的M838T 3.8升雙渦輪V8引擎,最大可輸出650PS (641 bhp),車名中的S則是代表“Sport”,象徵此車專注於運動性能上的取向。外型設計上或許是取用來McLAREN P1上的靈感,這讓650S看起來有點神似P1,同時也展現了McLAREN全新家族語彙,正如其一體式前保桿及LED日行燈設計,就很難不讓人聯想起P1。

3
根據原廠說法,650S的整合式前分流器也為它創造傑出的下壓力效能,可提供駕駛在轉向時更充足的信心,也有助於改善車輛操控的平衡和靈活性。特殊的展翼車門開啟設計也十分吸睛,而後視鏡固定支架的造型更如同利刃般,同樣是為了空氣力學最佳化的考量結果。後保桿造型也類似12C GT3的設計,在高速下有助維持車輛的穩定。實際上,空氣力學性能可以說就是McLaren 650S最大的成就之一,不僅讓它和12C擁有相同的低風阻係數,還能創造出效率更高的下壓力,流線型的車身在240km/h的車速下,下壓力比12C足足增加24%!


4

McLaren 650S為中置引擎的配置,因此車側安排了大型散熱進氣口,也成為本車外觀特色之一。全新設計的五幅輕量化鍛造輪圈匹配Pirelli P Zero Corsa跑胎,更特別與Pirelli合作開發專屬的“MC1”高性能輪胎提供客戶選配。此外,650S也配置升級後的主動式空氣煞車系統 (McLaren Airbrake),比起12C所用更先進,該系統不再只能在煞車時或“Aero”模式中才會運作,而是隨時有需要就能立即派上用場。


4

底盤科技方面,650S配備McLaren獨家設計的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ProActive Chassis Control,PCC),在650S上同樣擁有更進階的改良,動力和操控特性因應Normal / Sport / Track多模式,即使在最激烈的操駕環境下,透過四輪液壓懸吊連動設計,遇到坑洞或路況不佳的路段,仍能保有超乎預期的駕馭舒適性,原廠特別強調,這次650S的PCC系統特別在Sport模式進化更勝一籌。

3


4

McLAREN 650S標榜全方位的高性能跑車,因此也將IRIS衛星導航、藍牙通訊、DAB數位電台、無線網路共享、串流音樂、聲控操作等現代化設備都納入標準配備。同時提供最佳駕馭體驗,也提供多項選擇套件,如:椅背不可調碳纖維賽車椅、可拆式電子方向盤、後視停車輔助攝影及其他車室碳纖部品。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