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獅新成員來報到! PEUGEOT 108要當新世代都會寵兒

記者:haya 2014-02-17

法國PEUGEOT汽車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迎來旗下最新的小成員—107的後繼車108。

4

在歐洲被歸屬於A segment級距的108車身尺碼為車長:3470mm、車寬1620mm,最小迴轉半徑僅4.8m,車體小巧,十分短的前後懸身與前移的座艙設計讓駕駛者能夠有非常直覺的周遭視野,展現出穿梭靈活的都會迷你小車特性,只有840公斤重的車重也再次突顯出的輕巧的風格。

3
108的外觀面貌導入了PEUGEOT最新的設計語言,所有外裝色均搭配黑銀配色的頭燈,賦予108銳利而動感的神情,在燈組的上緣也導入了LED日間行車燈。位於水箱罩上方的大型廠徽為鈑件上隆起的線條所包圍,二側從A柱流瀉下來的引擎蓋線條也帶出更流暢的車頭風貌。

車身則有掀背與具有可伸縮織布頂篷的「108 TOP!」二種車型。二車型都有三門與五門的設定,而為了滿足購買此車潛在客層的喜好,車廠在內外裝上都提供了豐富的選配以及大膽的雙色調車身配色,來創造出差異化,迎合車主希望呈現自我獨特風格的想法。
3
車室內裝強調直覺的駕駛介面,按鍵旋鈕的位置經過精心安排,使用起來更為就手。包括了七吋的觸控顯示螢幕、PEUGEOT open & go引擎起動按鈕與恆溫空調按鈕等。儀錶板與方向盤整合在一起且可以調整高度。配置上則是又類比式車速錶與LCD資訊顯示幕所構成,另一側則為轉速錶與檔位指示器。影音系統不僅可以透過藍牙來與車主智慧型手機無線連結,還可以透過irror Screen技術將手機上的畫面鏡像投影至七吋螢幕上,部分手機上的app還可以透過聲控方式來操作。
3
而在空間實用性上,後尾門可以兩段式開啟,行李廂容量則有196公升,只要從行李廂拉下拉環就可將將0:50分離後座向前放倒,讓置物空間擴增至750公升。手套箱與車門的置物槽也分別可放進一公升與500毫升的飲料瓶,收納空間不陽春。
3
動力上提供4款三汽缸引擎車型,包括1.0升 e-VTi手排、1.0升VTi五速手排、1.0升VTi五速自排與1.2升PureTech VTi五速手排五速手排。其中最環保的1.0升 e-VTi手排車型最大馬力輸出為68匹,搭載怠速自動熄火/起動系統,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不到100g的88g/km。兼顧操控穩定與乘坐舒適的懸吊機構前軸為類麥花臣設計,後軸則是以管狀支臂構成,算是扭力樑結構的變形式設計,也有助於減少後懸重量。

PEUGEOT 108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就會在歐洲各地陸續開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