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KIA Soul EV

記者:Alegna 2014-02-13

KIA將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推出一系列新作,其中最受矚目的是Soul EV電動車,KIA在這款Soul EV上注入一系列的新科技,而早從去年開始就不斷釋出新車問世的消息,也讓車壇對這款新作產生濃厚的興趣。

4

前不久才推出第二代Soul,KIA又追加電動版本車型,展現進攻歐美市場旺盛的企圖心。全新Soul EV也是該廠第一款銷往全球的電動車,預計今年稍後就會開始量產。這部車採前輪驅動設定,以一組高容量27,000Wh鋰電池組作為動力來源,200 Wh/kg的能量密度也是同類車中的佼佼者。它所搭配的81.4kW電動馬達,可輸出285Nm扭力,充飽後長達200km的續航力足敷都會通勤族使用。


4

同時由於低重心設計,Soul EV在操控上也值得期待,不同於一般油車版本,純電動車的底盤和車體材質都重新考量,以改善NVH的舒適要求。一連串的節能技術也是Soul EV受到關注的原因,其中全新研發的通風、加熱與空調科技,還納入世界首創的“駕駛獨享”個人通風系統,更是其中一絕。另外,具備四種模式的煞車能量再生及電池加熱系統也是科技上的突破。

3


4
▲為了測試新研發的先進通風系統能否通過考驗,原廠特別選定瑞典雪地進行酷寒天候的測試。

此外,由於車艙和行李空間不會被電池設備佔用多空間,使得Soul EV成為實用性極高的乘用車輛,而且它也已經確定會在歐洲上市,原廠更喊出七年10萬英里的保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