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換上渦輪心! FERRARI California T戰力再提升

記者:haya 2014-02-13

義大利超跑車廠FERRARI公布了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上登場之California T的相關消息。California是在2008年巴黎車展上首度發表,也是FERRARI史上首款搭載電動硬頂敞篷機構的2+2人座敞篷車,經過五年之後這次終於進行了修改幅度不小的改款動作,也趁這個時機將車名改為California T。

4

這個「T」的意思很單純明確,就是渦輪。California T搭載著新開發的3855cc排氣量燃油直噴V8汽油渦輪引擎,排氣量從原本的4.3升V8自然進氣引擎downsizing了440cc之後,動力輸出表現為最大馬力560hp/7500rpm、最大扭力77kgm,提升了70hp馬力與25.5kgm,不僅扭力比之前大幅提升約49%,每公升排氣量相當於輸出145hp的馬力表現也是同級中最強悍。

3
3
3
3
在動力單元的精進之下,0-100km/h加速成績也從原本的3.8秒縮短至3.6秒,極速則從312km/h提升至316km/h。當然downsizing的重要目的,就是改善環保表現,包括油耗經濟性提升15%左右與二氧化碳排放減少20%,相當於250g/km。為了讓這具渦輪引擎發出令人震撼的澎湃排氣聲浪,工程人員也在開發上煞費苦心。
3
3
除了動力,在底盤懸吊的設定上也有重新調整修改,提升方向盤的轉向反應、換上新的避震器彈簧,電磁控制避震器的反應速度提升50%,並藉由與車身動態加速感應器的連結,來抑制車子減速時的車頭前傾現象,進而提升操控表現與乘坐舒適性。最新進化的F1-Trac循跡控制系統有助於提升出彎時的車速,展現其跑車運動實力。在制動上配備CCM3碳纖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來與高性能的ESP、ABS系統結合,從100km/h煞到靜止僅需34公尺的煞停距離。
3
California T在外觀上也已經與California有很大的不同,在FERRARI與賓尼法利納設計工作室的共同合作之下,反映出最新的設計語言,側面線條與輪拱造型呈現出過去250 Testa Rossa的經典設計元素。所搭載的電動硬頂只需要14秒即可完成開啟/關閉動作。車室內裝部分除了維持一貫的FERRARI風格外,最亮眼的重點就是中控台上搭載了6.5吋高畫質觸控螢幕,來支援新配備的影音通訊系統。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