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氣囊外穿! CITROEN C4 Cactus小跨界休旅邁入市售

記者:haya 2014-02-07

法國CITROEN汽車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過一款名為Cactus的概念車,時隔不過一季,市售版本的車型就要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

4

許多車款在概念車時期設計說有多大膽就有多大膽,配備說有多科技就有多科技,但是邁入市售階段之後就一切回歸現實,跟其他現行市售對手差不了太多。不過C4 Cactus這部跨界小休旅卻有相當大的比例是承襲了概念車時期的設計,而Cactus概念車的特點之一「Air pump」材質也同樣使用在市售車款上。

3
3
所謂的Air pump材質,在其內部構造中有著許多空氣囊,所以具有很好的彈性。C4 Cactus在車身前後與側邊鈑件中都有採用這種材質,對於一些輕微的撞擊可以發揮保護車體的功效。C4 Cactus車身尺碼為車長:4160mm、車寬:1730mm、車高:1480mm,軸距:2600mm,目標是鎖定原本想購買C級距小型掀背車的顧客族群,提供一個進階至跨界休旅的選項。
3
3
車室內在前座配置了稱為「Wide sofa-style」的長形座椅,中控台中央也有七吋的觸控式螢幕。值得一提的是助手座前方的氣囊是收納於車頂之內,有助於提升副手座乘坐空間與收納空間,也是全球首見的設計。
3
3
3
動力規格部分車廠尚未公布,僅表示會搭載最新世代的環保引擎。據說可因此讓Cactus比C4標準車型重量輕上200公斤左右,且柴油引擎車型具有歐洲平均油耗測試值達到32.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僅82g/km的優異表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