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歷代最速! OPEL Astra OPC EXTREME

記者:haya 2014-02-06

OPC是OPEL Performance Center的簡稱,OPEL旗下的Vectra、Astra等車系中都有推出稱為OPC的高性能版本,這次的Astra OPC EXTREME是以Astra OPC為基礎,在性能上進一步做強化,全車競技氣氛濃厚,不過車廠工程人員是以符合所有道路法規為原則(直接做賽車化改裝就沒意思了),讓這一部勁車成為歷代最速的Astra。

4

目前OPEL正以Astra OPC的工廠賽車「Astra OPC Cup」參加德國紐柏林耐久賽事(VLN)中,因此Astra OPC EXTREME在開發過程中也導入了不少來自賽車的know how與技術。在車展前OPEL先暫時對它的動力規格保密,不過可以確定會對Astra OPC所搭載的2.0升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做進一步強化,將最大馬力從280匹提升至300匹以上。

3
3
3
3
3
碳纖材質所構成的輕量化車體,也讓它有更強悍的運動表現。包括大型後擾流尾翼,車底擴流器、前下擾流、引擎蓋、引擎護蓋輪圈乃至於車頂都是碳纖維材質製成,擋泥板也換成鋁合金材質。大幅輕量化之下,Astra OPC EXTREME比Astra OPC還要輕了100公斤。煞車換上碟盤直徑370mm的Brembo製六活塞卡鉗系統,輪胎尺碼為245/25R19。懸吊則採用可變式圈簧與避震器,並採取符合賽車競技的設定。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