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PEUGEOT 2008 Hybrid Air

使用「壓縮空氣」的混合動力

記者:haya 2013-03-14

PEUGEOT在這屆車展中不僅帶來了新的跨界休旅小獅2008,也特別以它為搭載平台,展示了由PSA集團與BOSCH集團所共同開發的新世代混合動力技術「Hybrid Air」。名稱裡有個Air,就是告訴大家這套混合動力系統不同於一般的油電系統,是利用壓縮空氣來儲存能量。

4

「Hybrid Air」系統是由1.2升排氣量直列三缸引擎、變速箱、馬達與壓縮空氣瓶等所組成。一般的混合動力系統都是使用鎳氫或鋰離子電池作為充電電池,不過Hybrid Air系統不使用充電電池,而是以壓縮空氣來充當「電池」。

3
3
這套系統提供三種行駛模式,一為完全由汽油引擎驅動的「汽油模式」,一為引擎與電動馬達共同驅動的「混合模式」,另一個則是完全由電動馬達驅動的「零排放模式」。雖然機構設計不同,但是在環保表現上一樣是高水準,開發階段時所測得的歐洲油耗測試平均油耗數字為34.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69g/km。
3
除了2008之外,同集團的CITROEN C3也在車展中展示了搭載Hybrid Air系統的C3 Hybrid Air原型車.。PSA集團表示,搭載Hybrid Air系統的車款在2016年就會正式量產上市。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