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BENTLEY Flying Spur

記者:Alegna 2013-02-20

BENTLEY發表全新BENTLEY Flying Spur,重新詮釋了四門豪華性能轎車的概念與標準。憑藉超凡的操控性能、精緻豪華的工藝、富於雕塑感的外觀設計以及尖端先進的技術,全新Flying Spur有望超過其標誌性前代車型,在全球範圍內取得更大的成功,這款BENTLEY性能最強勁的四門車型將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全球首發。

4

BENTLEY的造型設計團隊將BENTLEY風格的造型元素與極具運動感的車身和時尚現代細節相結合,打造出全新的Flying Spur外觀。犀利的特徵線條使後腰部位更富肌肉感,LED日間行車燈、頭燈以及尾燈分別成為前部和後部的點睛之筆。出自內飾設計師之手的座艙豪華寬敞,先進的聲學和電子設備由手工打造的真皮和木飾裝點,倍感精緻典雅。

觸控式螢幕式資訊娛樂系統、包括Wi-Fi在內的網路連接、後排娛樂系統以及可供後排乘客舒適便捷地控制眾多功能的全新掌上型觸控式螢幕遙控器,使駕駛者和乘客能夠與車輛和外界保持迅捷良好的溝通和互動。採用平衡模式發聲體的八揚聲器八聲道音響系統,呈現清澈純淨的高音質,此外還有功率高達1,100瓦的NaimR for Bentley高級音響系統可供選配。

全新Flying Spur的強大動力得力於BENTLEY著名的6.0升雙渦輪增壓W12引擎,配以ZF八速變速箱,最大功率達625匹馬力(616匹英制馬力),最大扭矩達800牛頓米,全新Flying Spur成為BENTLEY有史以來動力最為強勁的四門轎車。馬力重量比與前代相比提升了14%,0-60英里/小時加速時間縮短至驚人的4.3秒,最高車速達到322公里/小時。動力傳動採用BENTLEY近年的傳統配置,全輪驅動系統以前後40:60的偏後驅狀態進行分配,以此確保車輛在任何路面和天氣條件下都能有穩健動感的行駛表現。


流暢動感、大器磅礡的外觀

4

全新Flying Spur的造型確立了BENTLEY高性能四門轎車新的設計特徵。更寬更低的外觀、鋒銳淩厲的線條以及曲線柔和的表面體現出BENTLEY品牌的優雅氣質。更低的車頂設計、具有強烈雕塑感的車身面板、精細的特徵線條以及富於肌肉感的後腰造型,使全新Flying Spur呈現出更具衝擊力的姿態和動感有力的輪廓。

為了提升車身的整體剛度和精緻度,同時滿足嚴苛的碰撞性能標準與行人保護法規的要求,全新的車身結構加強了B柱、門檻以及前部橫樑處的結構設計,並在底板內採用可變形元件,使之能夠最有效地傳遞負荷。可伸展的引擎蓋包含新型加強板件和可變形元件,有助於提升行人碰撞保護的能力。

引擎蓋和前葉子板均為鋁製,其中葉子板更是採用了源自航太工業的超塑成型技術加工成型--將合金板材加熱至500°C後利用壓縮空氣使其形成所需形狀,採用這種技術加工出的部件線條格外鋒銳淩厲,品質也更輕,從而使全新Flying Spur的前臉具有極其緊密的接縫,進而呈現出一望而知的BENTLEY特徵。

3
對於前門結構,BENTLEY汽車進行了徹底的重新設計,以更少的零部件實現了更高的品質和精緻度。材料的高效運用使車門的運動學指標和質感都得到優化提升。同時,內部集成車輛電子系統主天線的行李箱蓋採用高分子合成材料,重量進一步減輕。

車身扭轉剛性為36,500牛頓米/度,較前代車型提升4%。車身剛度的提升不僅為底盤部件提供了極其堅固的平臺,同時也為降低雜訊、振動和不平順性(NVH)奠定了堅實基礎。修長流暢的造型也使全新Flying Spur得以具備大型四門轎車中罕見的空氣動力學特性,整體風阻係數僅為0.29,車重更比第一代車型減輕50公斤。


頂級材質,手工精心打造時尚現代的座艙

4

新車有四座和五座兩種座椅配置可選,前排和後排座椅均為全新設計,採用一種BENTLEY獨有的小牛皮,更柔軟但更經久耐用,有十二種不同顏色可供選擇。

精心選擇的不同規格和密度的填充材料使座椅兼具出色的舒適性和支撐性,十四向調節系統包含了腰部支撐調節和記憶功能。所有座椅均配備座椅加熱與通風功能,前排座椅靠背後面還設有額外的儲物空間。

四座版本座椅配置中,中控台從前排座艙一直延伸至後排座艙,並擁有一個額外的儲物區以及一隻製作精美的儲物盒,其木料裝飾與車內其他部位完美融合。

BENTLEY的內飾設計師與BENTLEY著名木工部門的工匠共同協作,以最優質的木飾件完美裝點了全新Flying Spur的座艙。全新BENTLEYFlying Spur的車門面板、中控台、車窗下沿以及後排桌板飾以紋路吻合的鏡面拋光木飾貼面,總面積接近十平方米,所用木料均來自可持續採伐的天然樹木。儀錶板與車門的木飾貼面相接,形成一個完美連接的曲線,給人以木飾弧面一氣呵成環繞車內的觀感,強化前排座艙的"環抱"感。所有木飾均以純手工方式製作,再經過72小時的硬化處理,最後塗覆清漆,使木材的天然美感得以更好呈現。

此外,車頂內襯和車身立柱以天然真皮裝飾,進一步烘托座艙內豪華尊貴的氛圍。所有真皮裝飾下均鋪設多層柔軟泡沫,使座艙內各處的觸感更趨完美。作為標準配置的電動後車窗簾幕讓後排乘客的私密性得以保障。客戶還可選裝玻璃天窗且無需為此支付任何額外費用。位於後排座椅中央扶手後面的飲料冷卻器,容量為九升,可使飲品保持最佳的冰鎮效果。內飾設計師還著重提升座艙各處的儲物能力,並同時在車內多處應用了新的電子設備。


頂級材質,手工精心打造時尚現代的座艙

4

在全新Flying Spur的開發過程中,BENTLEY的開發團隊將實現領先同級車型的舒適性和精緻度作為首要目標,座艙與外界的隔音性能則是重中之重。BENTLEY繼續開發輕質聲學材料並將其應用在全新Flying Spur的底板下面以最大程度隔絕路噪,同時為幾乎整個底板配備了空氣動力學特性經過優化的隔音件。前後風擋玻璃和側車窗玻璃均由聲學玻璃製成,並採用專門開發的夾層以減少噪音傳遞。側車窗周圍的密封系統經過改進,改為使用兩個單獨的密封點,在任何車速下都能夠將風噪控制在最低水準。重新設計的車門也配備了與外側面板隔絕的附加隔音層,以減少向座艙內傳遞的外界噪音。尺寸加大的後消音器能夠使3000轉/分時的排氣噪音降低12分貝,進一步提升乘客舒適性。

經過改進的加熱與通風系統增加了一個全新的熱力膨脹閥,能夠大大減少使座艙降溫所需的時間。可選裝的空調增強功能裝置採用效能更高的鼓風機系統,進一步提升了後排座艙的制冷效果。

鑒於舒適性在全新Flying Spur上的極端重要性,BENTLEY專門為其開發了全新的19英寸輪胎,其胎壁高度增加12%,縱向柔性更強,使輪胎隔離路面衝擊雜訊的表現更出色。在開發過程中,BENTLEY先後對12種不同的輪胎結構進行了測試和改進,以在精緻度與操控性能之間尋求最佳平衡。


八檔、六升、四輪驅動

4

BENTLEY性能最強的6.0升雙渦輪增壓48氣門W12發動機無疑是BENTLEY史上最快四門轎車的不二之選。在6000轉/分時達到625馬力(616英制馬力)的最大功率,在僅為2000轉/分時即可達到驚人的800牛頓米最大扭矩。與這款W12搭配的是來自ZF公司的八速Quickshift自動變速箱。目前所有的BENTLEY車型均裝備這款先進的變速箱。這款變速箱能夠在不到200毫秒內完成平滑細膩的換檔動作,全輪驅動系統在標準狀態下的扭矩分配比為後輪60%、前輪40%,但也能夠根據當前的牽引力在後輪最多85%、前輪最多65%的範圍內調節扭矩分配比。

強大動力輸出造就卓越駕乘感受

3


與前代車型相比,前後彈簧係數分別降低10%和13%,以提升一般行駛狀態下的駕乘舒適性。前後防傾桿剛性也分別降低13%和15%,進一步提高了單個車輪吸收路面衝擊的能力。車上更配備四模式懸吊控制系統並提供更豐富的設置,使得駕駛者可以根據個人偏好選擇減震水準。

當車輛達到322公里/小時的最高車速時,氣壓懸吊系統會自動降低車身高度以抵消空氣阻力。在此之前,車速達195公里/小時的時候,後懸吊會分別降低5毫米和10毫米,240公里/小時的時候,後懸吊分別再降低8毫米和13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