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ALFA ROMEO 4C

8C Competizione小老弟揮軍返美

記者:haya 2013-02-20

許久未出新作的義大利ALFA ROMEO終於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首度公開了他們的最新雙座中置引擎後驅小跑車「4C」。

4

看到4C這個車名,相信大家不難聯想到8C Competizione這部超跑。沒錯,4C結合導入了許多8C Competizione的技術,但在車身尺馬上,不到4000mm的車長、車寬2000mm、車高1180mm、軸距低於2400mm的車身尺碼則宛如迷你版8C Competizione,更為刁鑽靈活。車重也僅有不到一噸的960公斤。

3
車體大量使用碳纖維等輕量材質,底盤也完全由碳纖材質製成來達到徹底的輕量化。所搭載的1750cc排氣量鋁合金燃油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首見於Giulietta的Quadrifoglio Verde式樣,可輸出240匹最大馬力。加上不到4kg/ps的馬力重量比與搭載ALFA T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之下,得以發揮極為強悍的加速性能。並在運動化、一般與全天候之外提供了賽道(Race)駕駛模式,讓駕駛者更進一步體驗4C的性能表現。
3
4C將在MASERATI位於Modena的工廠進行生產,今年就會上市銷售,也是ALFA重回北美市場的嶄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