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QOROS GQ3

來自上海的豪華車「歐」進計畫

記者:haya 2013-01-04

即將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上作全球首展的GQ3是總部設於中國上海的QOROS(觀致)汽車所推出的第一部市售車。QOROS於2007年成立,是中國的新興車廠,且在歐洲的德國與奧地利設有設計中心,積極朝向歐洲市場進行布局。

5

這部GQ3屬於歐洲C segment中小型車級距的三廂四門房車是由多國的年輕設計師團隊所共同開發完成,外觀設計上的特點包括了類似Coupe雙門轎跑車的車頂線條與水平貫穿車身側面的上下二道折線;頭燈、尾燈與水箱罩都是扁平方正的造型,並在燈組內融入了水平線條的LED日行燈。19吋的大尺碼輪胎與三肋八輻式樣的鋁圈則為全車增添幾分霸氣。

3
3
內裝上,QOROS表示CQ3在質感與豪華度上能夠在中國市場上建立新標準,同時也能逐漸趕上歐洲市場上的幾個主要對手。受惠於1839mm的寬車身,CQ3車內擁有相當充裕的乘坐空間,中控台也採取了懸浮式設計進一步提昇空間的寬敞感。
3
3
而在駕駛介面上,中控台中央配置八吋的大型觸控式螢幕,將影音娛樂、導航、網路雲端連結等功能的操作整合在一起,車主只要像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一樣滑動、觸碰螢幕即可操作這些系統。所配備的導航系統除了圖資、景點/設施豐富外,也可以透過網路與社群網站的連結,來搜尋或分享私房景點、出遊路線或駕車心得等。希望藉由更符合現代潮流的駕駛經驗,來爭取年輕一代中國與歐洲市場多金消費者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