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Rolls-Royce Phantom Series II

記者:原廠訊息 2012-03-07

20世紀上半葉,Henry Royce爵士為員工確立了「力臻完美」的準則,將每一樣工作和現有的產品做得更好。時至今日,Rolls-Royce Motor Cars依然恪守創始人的座右銘。近日,Rolls-Royce Motor Cars便宣布將於2012年日內瓦國際車展,正式推出全新Phantom Series II 。

全新LED車燈

5

Rolls-Royce Motor Cars的首席設計師Ian Cameron將Phantom Series ll的設計變化比喻為 「熟悉的主題‧全新地呈現」。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其全新的車頭設計,包括保險桿和矩形頭燈的新設計,反映了產品內部的深層進化。

Rolls-Royce Motor Cars首次將全LED頭燈引入車款的標準配備。這個獨特裝置使汽車擁有更高亮度的白光,有效增強了汽車的安全性,並在防止駕駛疲勞之餘,亦將照明控制技術帶進一個全新領域。

例如,主動式轉向頭燈系統使頭燈光束可根據汽車的行駛方向來分配照明區域,轉彎時為前方路面提供更佳照明。主動式轉向頭燈系統亦可根據不同的行駛速度而調整投射到路面的照明幅度。


輕鬆自如的操控標準

5

Phantom應為駕乘者帶來全方位輕鬆自如的體驗。Phantom Series ll推出了全新駕駛輔助功能和極具現代風格的使用者界面,多媒體控制系統也經過重新設計。全新衛星導航系統功能全面升級,其中包括可顯示地勢的3D地圖與導覽功能,同時也進一步強化了興趣點搜索與複合路線規劃的功能。

Phantom擁有更大的8.8吋中央控制顯示螢幕,可播放影像、音頻內容以及衛星導航地圖和駕駛員訊息。透過8個程式操控的書簽,駕駛員只需指尖輕觸即可使用各個主要功能。車前、車後及俯視視角的攝影機相結合,進一步加強了Phantom的輕鬆駕馭性能。例如倒車時,倒車路徑預測的地面圖像便會自動顯示於螢幕上。


飄馳(Waftability)與頂級駕乘感受

5

飄馳(Waftability)這個詞早已納入Rolls-Royce Motor Cars的字典,用以描述平穩舒適的行車感受。自品牌誕生以來,Rolls-Royce Motor Cars一直以其卓越駕乘感受聞名於世。Phantom Series ll更進一步佐證了這兩項美譽。

全新的8速自排變速箱和後軸差速器進一步提升原有的卓越動力,與V12直噴引擎成為完美搭配。混合路況下油耗可降低10%,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從388克/公里下降到347克/公里。

為配合Phantom Series ll 在日內瓦車展首演,Rolls-Royce Motor Cars對其官方網站也進行了更新,以體現Phantom Series ll更輕鬆簡潔的特質。網站的全新設計中還包括Phantom車系以及Ghost車系的線上配置系統。

Phantom Coupe
▲Phantom Coupe
3
3
3
Phantom Drophead Coupe
▲Phantom Drophead Coupe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