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UP!UP! VW up!四款新作大集合

記者:haya 2012-03-06

VW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了它們的新世代小車「up!」之後,一連串連珠炮火般的攻勢似乎毫無止歇的跡象,從五門版車型、性能版的「GT up!」、電動車「e-up!」、越野概念車「buggy up!」乃至集團品牌SKODA、SEAT所推出的兄弟車「Citigo」、「Mii」等,真的是up!個沒完沒了。所以廢話不多說,這次車展VW一口氣又丟出四部up!概念車,繼續探索up!小車的無限可能性。

Swiss up!

5

Swiss up!是VW向車展主辦國瑞士表達敬意之作,以剛剛才追加上市的五門版up!為基礎。全車以瑞士的國旗色為搭配,以「tornado」紅為基本色,而瑞士國旗中的白色十字則以瓷器白塗裝使用於後視鏡與輪圈上作為象徵。

車內的配色也少不了這樣的元素,中控台採用了絲紋般的白色塗裝處理,搭配鮮紅的空調出風口。內裝使用了皮革與Alcantara等材質來鋪陳。


Winter up!

VW在去年法蘭克福出了一部Cross up!概念車展現越野風,這一部Winter up!則是再進一步向雪地越野作挑戰。車色是以白色為主搭配淺藍色作為點綴,車頂配備最多可以裝四人份滑板(snow board)的行李架,且裝載與卸下都很方便,如果是滑雪板(ski board)的話則可以放到六組。配備了ESP動態輔助系統與EDS限滑差速器,提升載雪地行駛的平穩與突困能力。


x up!

x up!也是Cross up!的強化版,有著濃厚的越野風格,在一身金屬光澤的橘色塗裝車身之上,配備了大型的車頂行李箱,行李箱前方還有二個大型探照燈在黑夜中照亮四周。車底前後都有防刮護板保護,前後保桿、車側護板與輪圈、後視鏡則施以白色塗裝來強調視覺效果。


Cargo up!

Cargo up!是以三門車型為基礎,針對商用需求所設計的概念車,以都市區內的宅配、披薩外送這類的配送工作作為主要用途。車尾後擋風玻璃與後車窗都消失由鈑件來取代,車高也挑高15mm,並在車底加入護板來防護。

車內將後座拆除,創造出1400公升的載貨容量,最大載重則達426公斤,車內有多種固定行李用的固定勾及各式收納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