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飲酒」趨勢漲 黑松引進8款「紅五星酒莊」精品葡萄酒

記者:haya 2021-08-16

黑松公司自去年聯手澳洲銷量第一的譽加葡萄酒集團(Accolade Wines),率先引進夏迪(Hardys)、班洛克(Banrock Station)和庫瑪拉(Kumala)三個品牌,帶動去年整體葡萄酒業績成長30%,今年乘勝追擊引進8款譽加旗下「紅五星酒莊」精品葡萄酒。看好「居家飲酒」商機,黑松公司今年將大賣場列為通路拓展重點,以中高價精品葡萄酒搶市,希望帶動今年整體葡萄酒業績成長40%。

4

迎「居家飲酒」趨勢 黑松引進8款澳洲精品酒

根據最新的IWSR的資料顯示,台灣2020年靜態葡萄酒的總銷量2,065,000箱(9L),約24,780,000瓶,相較於2019年下滑6.4%。疫情的影響以低價的餐飲宴會用酒首當其衝,網路銷售酒類未開放,而「居家飲酒」則成為目前的趨勢,作為跨足葡萄酒代理達20年的黑松公司,亦迅速改變通路經營策略,從以往的餐廳宴會酒水需求,轉而將重點放在連鎖賣場、超市通路以及菸酒專賣店,以消費者方便取得為主,並深入推廣居家搭餐文化。

3
去年在疫情的衝擊下,台灣的葡萄酒進口量及銷量皆下滑,唯獨澳洲葡萄酒成長,成為新世界葡萄酒中的榜首。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的資料,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葡萄酒進口量下降7.47%,但澳洲葡萄酒卻異軍突起,不但是唯一進口量成長的國家,且僅次於法國和西班牙,年進口量2,169,961公升成為所有進口國別中的第三名,可見澳洲葡萄酒廣受國人歡迎,未來在台灣發展可期。考量年輕族群對於價位親民、開瓶不須醒酒、容易入口、果香十足的新世界葡萄酒接受度更高,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多高品質的「居家飲酒」選項。
3
逾150年「施赫老藤」、「澳洲第一名氣泡酒」 首登台!

「紅五星酒莊」是由國際葡萄酒界舉足輕重的傳奇評論家詹姆斯·哈利戴先生,所評選最高榮譽的酒莊,僅佔三千多家澳洲酒莊中的4%!本次黑松獨家引進8款「紅五星酒莊」精品葡萄酒,均各有來頭。聖哈雷釀酒師施赫 (St. Hallett Blackwell Shiraz)來自百年老藤葡萄園,最老葡萄藤樹齡超過150年,風味濃郁且深具陳年潛力,成為饕客追求的珍稀酒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亞拉斯典藏氣泡酒(Arras Brut Elite)更於2020年的世界香檳與氣泡酒大賽(CSWWC) 中,是公認足以代表澳洲的第一名氣泡酒!
3
天譽酒莊是「紅五星酒莊」夏迪葡萄酒品牌旗下重要莊園

黑松聯手譽加集團再出擊 強攻中高端精品葡萄酒市場

黑松自去年與譽加集團策略聯盟合作,持續引進旗下優質葡萄酒品牌,更帶動去年整體葡萄酒業績成長30%。今年黑松公司在代理策略上,更以拓展葡萄酒產品線為重點,尤其針對中高端精品優質葡萄酒的深化經營,希望滿足台灣消費者追求更高品味的生活。更多資訊請參考黑松酒聚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ySongWineSake/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