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全新電動車只賣台幣300萬!Ferrari Testa Rossa J復刻登場

記者:Alegna 2021-08-12

Ferrari終於推出了電動車?Yes and No!日前他們發表了一款造型向經典1957 250 Testa Rossa致敬的Testa Rossa J全新車款,表面上只不過又是一款原比例縮小的復刻模型,不過原廠對待的態度有點異常認真,不但是以手工打造、提供數十種車漆和塗裝供選擇,內部還植入一套可高達90km續航里程的純電動力系統,甚至擁有4種駕駛模式切換功能。當然,定價9.3萬歐元起跳,以及限量299台的增值潛力,任何有理性的人都絕不會隨便把它拿來當作玩具車。

4

1957年的250 Testa Rossa是Ferrari早期賽車歷史上最具代表性和最成功的汽車之一,這輛車在服役期間曾經贏得大約 18 場勝利,它也是利曼24小時耐久賽舉辦以來,首度有單一車型能夠拿下四次冠軍的Ferrari賽車(1958、1960、1961、1962)。如此特殊的歷史意義,讓此車曾在2009年和2011年的國際拍賣會上,分別拍出902萬歐元和1640萬美元的天價世界紀錄。


4

本次Ferrari找上專門生產迷你車的The Little Car Company公司合作,比照250 Testa Rossa的流暢圓潤造型,以3/4比例打造出這款Testa Rossa J,車名中的J代表的就是Junior,至於車身長寬高則分別是:3.1 x 1.1 x 0.7m。為了精準還原250 Testa Rossa複雜的底盤結構,Ferrari還翻出原始的設計圖紙,經過數位掃描重現相同的轉向及懸吊幾何結構,以確保操控性能和真實的外表匹配。


4

內部也有細緻細節鋪陳。Ferrari造型中心設計出一組可容納成人和青少年的單人座椅,且忠實地融入原版的滾邊圖案,並導入原廠高品質皮革內飾。方向盤也同樣交由當年1957款車型的同一家公司Nardi製造,為了讓駕駛者容易進入,還配備了該廠有史以來最小的快拆系統。

3
經典錶盤也經過重新製作和重新設計,雖然改為顯示電機相關資訊,但原始設計和字體都繼續保留下來;其中燃油錶變成了電量錶,水溫計則作為監控電池和馬達溫度,轉速表也變成了速度表。


4

有意思的是,它的踏板來自F8 Tributo,至於輪胎則由倍耐力提供,並搭配手工製作的12吋鋼絲輪圈。懸吊系統則由Bilstein避震器和訂製彈簧所組成,最誇張的是,這套懸吊還號稱是經過Ferrari官方測試車手在Maranello總部的Fiorano測試賽道上進行調校認證。


4

動力系統採用三組位於車輛前端的電池,搭配單一馬達進行驅動,最多可以續航90km的里程,而且能透過「加油蓋」補充電力。系統共提供四種駕駛模式,包括:新手模式 1 kW / 20 km/h、舒適模式 4 kW / 45 km/h、運動模式 60 km/h以上、競賽模式 60 km/h以上。Ferrari宣稱,這款車同樣具備安全設計,金屬側板經過強化,還可選配防傾桿加強底盤剛性,煞車系統還選用Brembo碟煞系統來取代過去的鼓煞,甚至就連手煞車拉桿也有油壓輔助。

3
和所有量產車一樣,Testa Rossa J也提供豐富的客製化車色服務,車主可以選擇14種的歷史塗裝,或是53種車身顏色,也能選擇其他個性化賽車塗裝,以確保最純正的Ferrari風格。即使價格不斐,相信限量299台馬上就會被訂購一空,唯一遺憾大概就是這款車無法取得合法掛牌上路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