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利跑格科技內裝 第五代Kia Sportage細節公開

記者:Alegna 2021-06-08

Kia公開大改款Sportage定裝照及更多細節,全新造型更年輕化,線條俐落並充滿現代感,內室也將更多高科技元素融入時尚風格的座艙中,包括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景曲面螢幕。

4

第五代Sportage預計在今年就會正式發表,這次Kia先行透過公開定裝照的方式提前釋出產品在設計上進化的精華。新一代Sportage是Kia結合韓國、德國、美國和中國的設計部門合作的結果,外觀輪廓保有此車款一貫緊緻明快的特色,並透過鮮明有力的肌肉感,打造出更富運動形象的動感姿態。


4

全新外觀將最新設計核心加以導入,預料將會成為未來該品牌所有新世代車款的共同特徵。車頭換上橫跨整個橫面的黑色格柵水箱罩,經典的虎鼻設計變得相當細長,更趨複雜的線條卻巧妙融合了簡潔的前保桿設計,為其正面形象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3
為了使精緻而緊實的車身輪廓呈現出對比鮮明的特色,新一代Sportage更首次導入雙色車漆設計,提供黑色車頂的選配,並以品牌休旅車款最新的立體刻痕飾板強化D柱的存在感,期待以此開啟動感血脈的傳承。 肌理線條在車尾引領視覺焦點帶向全新設計的尾燈組,猶如銳利剃刀的新造型透過細長水平的設計互相連接,新廠徽則置於尾門鈑件中央,構築出壯碩寬闊的新印象。
3
值得一提的是,後保桿下部呼應車頭樣式,也採用黑色格柵和銀色飾框的元素,搭配環繞全車的黑色下部飾板,讓全新Sportage看來有種過去沒有的懸浮輕盈感。


4

內裝設計同樣也有大膽先進的進化思維,主要理念在於提供直覺且創新的技術,以創造真正駕駛導向的座艙空間。全景曲面顯示幕一舉整合數位儀錶和中央觸控整合娛樂資訊系統的功能,纖細的空調操作區同樣改用觸控式面板,出風口設計也換上形似虎鼻的全新3D造型,並且完全填滿螢幕以外的所有區域,相同的虎鼻概念設計也能在門把飾框上看得見。鞍座同樣歷經徹底改造,除了採用高光澤黑色烤漆飾板鋪陳,還將操作按鍵放大並採取不對稱式的配置,據稱是針對駕駛者及乘客位置所進行的最佳化設計。全新線傳旋鈕式換檔裝置為其節省更多空間,因此除了杯座以外,另外還提供了足夠的置物空間。前排還採用了超薄外殼的運動座椅,並於頭枕後方整合衣架設計,提供衣物和手提包容身之處。


4

新一代Sportage將會推出搭配不同風格套件的車型,其中X-Line會配置專屬保險桿、車側飾板樣式及車頂行李架,座艙也有鼠尾草綠或黑色內裝兩種選擇,搭配對比縫線和黑色金屬及木質飾板,展現出個性化的自信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