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著手研發V型12缸柴油引擎

記者:Hayabusa 2004-10-29

MERCEDES BENZ目前正悄悄地著手研發更強悍的柴油引擎新霸主,來挑戰VOLKSWAGEN目前用來搭載於Phaeton和Touareg二車之上的5.0升V10柴油引擎。


▲VW的V10 TDI柴油引擎將遇到強勁的V12對手了

這具6.0升V12缸的柴油引擎新天王是以該廠新開發的3.0升V6柴油引擎為基礎,兩具引擎將擁有相同的基本結構並共享一些主要零組件,不過真正的細節還要等到2006年中M-BENZ選定好將搭載的車款之後才會揭曉。這具目前已經接受過多項耐久性測試的新V12共管噴射柴油引擎結合了壓電式噴嘴(Piezo-injector)與雙渦輪增壓器,可輸出360匹最大馬力與高達94.83公斤米的驚人最大扭力,讓它成為全球最強的乘用車用量產柴油引擎。

而預定會搭載這顆超級引擎的車種名單其實也已浮現出來,包括了新G-Class、M-Class、R-Class和S-Clsss;當然,身為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旗下金字塔頂端的品牌MAYBACH與它的結合也絕不是什麼稀奇的事。MERCEDES BENZ目前最大排氣量的柴油引擎為4.0升V8(最大馬力256匹、最大扭力57.1公斤米),這顆引擎在明年也將被4.4升V8的新引擎(最大馬力300匹、最大扭力71.34公斤米)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