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阿諾州長!我把悍馬變「氫」了

HUMMER H2H氫燃料概念車在加州進行實驗研究

記者:Hayabusa 2004-10-29

通用(GM)汽車在氫燃料技術研究上又有新的動作,那就是將悍馬HUMMER H2 SUT改裝為H2H氫燃料車,並且讓加州州政府以實際使用與體驗的方式共同參與這項研究計畫。

身為美國第一位民用悍馬的車主,又恰巧是現任美國加州州長的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當然要為這項計畫站台力挺。他表示,H2H與氫燃料高速運輸網路是一項大膽的計畫,這項計畫在加州進行可以證明氫燃料在經濟上與技術上的實用可行性,H2H也向加州人證明今日的車輛也能夠使用未來的燃料。

藉由H2H的實驗計畫,通用汽車將可對於氫燃料的儲存與下游燃料補給機制(正如同汽油透過加油站的運作為車輛提供燃料)的發展有更多的了解,同時也對於如何透過汽車工業與政府相互合作,讓氫燃料科技與氫燃料高速運輸網路成為可能作出最佳的示範。

HUMMER H2H是以H2為基礎,並由來自美國、加拿大與德國的通用汽車工程團隊與著名的氫燃料科技研發機構Quantum Technologies公司將其動力系統改為使用氫燃料,其引擎是由原來的Vortec 6.0升V8機械增壓引擎所改變而來,而從排氣管所排出的「廢氣」主要也只是水蒸氣,不會污染環境。由於開發的主要目的是作為研究用途,因此通用不打算將H2H付諸量產。

H2H圖片集

2
▲2
.640
圖片1

2
▲2
.640
圖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