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電壓規格對應型! Borgwarner於2023年起供應電動渦輪給歐洲車廠

記者:haya 2021-05-21

美國汽車零部件製造商Borgwarner宣布他們已與歐洲各個大車廠簽訂合約,將從2023年起開始供應高電壓規格油電混合動力車用電動渦輪增壓器「eTurbo」給這些車廠。

4

透過Borgwarner的電動渦輪增壓技術除了能夠提升引擎的運作效率與性能外,在廢氣排放上也較能現在歐洲各國越來越嚴格的法規要求,也是首次針對高電壓規格的油電車提供電動式的渦輪增壓器。

eTurbo的構造是以傳統機械式渦輪為基礎,但將轉軸與電動馬達直接連結,客戶可選擇整合式或半整合式運轉方式。eTurbo的優點在於可在保有一般渦輪增壓器運轉方式優點下再透過電動輔助方式來提升增壓的反應。它可以提升二倍的瞬間超增壓反應,扭力輸出的反應時間則縮短了50%,幾乎沒有渦輪遲滯的現象且縮減引擎體積也有一定幫助。電動渦輪增壓器也特別適用於米勒循環引擎,可在完全不損失性能表現前提下提升油耗表現及降低排放。

Borgwarner的eTurbo也可以扮演發電機的角色,回收多餘的廢氣能量轉成電能供增壓器本身使用或是為電池回充電力。eTurbo對於廢氣的後處理管理與空燃比的精確控制,讓廢氣排放可以減少。由於可提升引擎回壓降低排放,eTurbo也可以支援廢氣循環(EGR)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