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化整合! BMW第五代電動系統體積將大幅縮小

記者:haya 2019-01-04

BMW電動動力研發部門副總裁Stefan Juraschek最近在接受專訪時表示,BMW在目前全球電動車產業中的關鍵性優勢,在於即將到來的第五代電動驅動系統將會高度整合電動馬達、變速系統與電力元件形成一個單一的組件。

4

這個體積精巧的組件比起過去電動馬達、變速系統與電力元件各自分離的設計對車內空間的佔用會少很多。模組化的設計也代表它具有擴展性,可以根據不同車款的安裝配置空間與電力需求做不同的改變調整。同時也將推出性能更強、更具擴展性的新一代電池組與驅動組件。有如「堆積木」概念的模組化電池可以很有彈性地配置於各種車輛的結構之中。直流充電機也同樣會是高度整合的模組化組件。

這種高度整合的電動驅動系統與電池模組在生產上同樣有擴展性與彈性,在BMW準備建構的計畫中,各種形式的車輛,包括純電、油電、插電式油電與內燃機引擎車款都可以在同一條生產線上進行生產。也因此,車廠可以根據市場的需求變化,輕鬆地調整各種動力系統形式車輛的產量,最終則是希望將純電動車在市場上能夠普及化。

最先搭載BMW第五代電動驅動系統的車款會是預計於2020年發表的iX3,i4與iNEXT也會緊跟於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