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ID.4 GTX性能取向為駕駛增添樂趣

記者:Alegna 2021-05-03

Volkswagen日前在德國推出了ID.電動車家族首款高性能取向的車型ID.4 GTX,這也是MEB電動車模組化底盤開發的眾多車款中,首次搭載雙電動馬達和四輪傳動的車款,德國報價50,415歐元起。

4

新款ID.4 GTX在後軸安裝一組永磁同步馬達(PSM),前軸安裝一組非同步馬達(ASM),搭配單速變速箱,協力提供最大動力輸出299hp(220kW),並且可以作為全輪傳動方式運作。智慧控制傳動系統會依據動力或能耗需求自動調整前後軸輸出,但只有後軸PSM可獨立提供驅動力,前軸ASM只能在運動駕駛風格下被動配合協助提供支援。


4

與傳動4WD汽車不同的是,ID.4 GTX在前後軸之間不需機械機件來傳遞動力,因此座艙內的中央通道得以保持寬敞平坦。同時由於這套系統所帶來的強大動能,ID.4 GTX具備輕鬆爬升37.5%的能力。動力單元方面,77kWh的電池可提供480km(WLTP)的實際續航里程,最大容許充電功率125kW,並支援快速充電模式,充電30分鐘即可續航300km。一般道路上的性能表現也相當突出,旗艦車型具有3.2秒內從靜止加速到60km/h、完成0-100km/h只要6.2秒的加速時間,不過原廠將它的最高車速封印在180km/h的上限。原廠同時還提供運動套件的選配,可為車身降低15mm,而運動進階套件還會增加DCC主動式懸吊系統的選配。

3
由於電動車的動力能在瞬間立即爆發,所以每個彎道都能感受車色的車輛操控性能,而透過ID.4 GTX創新操作與智慧傳動系統,駕駛者除可獲致更多樂趣,也能增添安全。


4

和一般後驅ID.4不同,特別在車頂和後擾流板採用黑色,並且搭配消光灰車頂架;至於內裝也有不同配色,像是紅色縫線及GTX專屬徽飾的應用,都更突顯出此車型所要表達的性能概念。

3
在外觀設計上,ID.4 GTX以流線的造型展現優雅的特色,在高階旗艦款式上並增加更多細節加強性能形象。大燈標配IQ.LIGHT LED矩陣式智慧遠燈科技,兩側內部並埋設LED定位燈,尾部也採用3D LED燈組的設計。內裝以5.3吋數位儀錶搭配10吋中央螢幕,並導入全世界第一款出現在純電SUV的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能以3D標示協助導引路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