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車展】 AUDI A6 e-tron concept電動概念車

新一代A6 Sportback未來長這樣

記者:haya 2021-04-20

AUDI在今年上海車展上發表了一款名為「A6 e-tron concept」的概念車,光看車名相信大家就已經猜到,它是部預覽未來新一代A6樣貌的電動概念車。不僅在車身尺碼上幾乎與現行A6相同,在設計上也明顯從現在AUDI最新設計語言有系統地進化。

4

外觀上這部概念車主要由圓滑的弧線所構成,帶來兼具動感與優雅的氣質。車身線條沒有明確的邊緣,凹面與凸面平順地銜接,讓整個車身鈑件在光線照射之下只會出現柔和的陰影。從側面看起來則像是從一整塊金屬去切削而成。加上AUDI所擅長的斜背設計,在空力特性上也有很好的表現,正面風阻Cd值只有0.22。在低風阻設計下對於電力的消耗也有正面幫助,續航里程可因此增加。

3
短前後懸身、平整的車室地板、Coupe轎跑般的車頂線條與22吋的大尺碼輪胎都讓人覺得它更像是一部跑車。A柱附近則裝上了原廠稱為虛擬後視鏡的攝影裝置來取代傳統後視鏡。
3
所搭載的電動驅動系統在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合計最大馬力輸出476hp、最大扭力輸出81.6kgm,透過Quattro四驅系統依照駕駛路況分配控制傳輸至四輪的驅動力。頂規的高性能車型0-100km/h加速成績在4秒以內。另外還提供一款節能與重視續航里程取向的入門車型,僅在後軸搭載一具馬達。配置於前後軸之間的電池蓄電量為100kWh,未來在不同車型版本的電池、驅動系統等組合之下,最大續航里程可望突破700km。
3
在充電上採用800V規格的充電技術,使用急充充電器的話可支援270kW輸出,在短時間內即可充電完成。大約10分鐘即可充入行駛300km所需要的電力,充電25分鐘即可將電池電量從5%充至8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