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化設計! GM新世代燃料電池系統搭載於量產卡車

記者:haya 2021-01-29

美國GM汽車集團一月下旬宣布將提供他們的「Hydrotec」新世代燃料電池系統給商用車大廠Navistar,搭載於Navistar的量產燃料電池車「International RH」車系之上。

4

Navistar的氫燃料電池車搭載著二套Hydrotec氫燃料電池系統,每套系統包含300個氫燃料電池單體與熱管理、電力管理系統。這套系統有著體積小巧的設計,GM還特別以「Power Cube」的暱稱來稱呼它。其尺碼分別為長:792mm、寬:122.3mm、高:564mm。GM表示,這套氫燃料電池系統不僅可以使用在汽車上,海洋船舶、土木、採掘設備、機關車、發電機等等領域上都可以使用,範圍相當廣泛。

GM汽車透過燃料電池技術的利用來擴大他們在商用貨卡市場的業務,而這也成為讓該系統進入大量商業化並轉入乘用車界的重要跳板,成為GM推進電動車事業策略的重要一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