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迷你版Ariya嗎? NISSAN Note第三代大改款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20-12-04

NISSAN汽車在日本市場銷售的重要支柱之一Note在12月23日正式邁入大改款的第三世代。除了內外裝大幅換新之外,動力陣容則是僅有由汽油引擎負責發電、電動馬達負責驅動車輛的「e-POWER」油電動力系統單一設定。

4

新Note車身尺碼為車長:4045mm、車寬:1695mm、車高:1505mm,軸距:2580mm,最小迴轉半徑為4.9m。Note於2016所首度搭載的e-POWER油電系統現在也已進化到第二代,其116hp最大馬力與280N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在扭力上比過去提升10%以上。負責控制馬達轉速的變流器體積縮小40%重量也減少了30%,內部的控制軟體也重新修改調整過;加上對汽油引擎燃燒效率提升的調整,在WLTC測試規範下平均油耗達到29.5km/l。

3
車體採用了1470MPa級超高剛性材質構成的輕量高剛性次世代小型車底盤。轉向系統的改良讓車主有更好的轉向操控感受。降低發電頻率與加強車體隔音也讓全車有更好的靜肅性。

而在外型上,則立刻讓人聯想NISSAN於2020年7月所發表的話題電動SUV─「Ariya」。一些細節如四連LED投射燈組設計的薄型化頭燈與和頭燈一體化的水箱罩都與Ariya的設計概念相通。
3
車內駕駛介面以可相連互動的數位化儀錶與中控台全彩顯示螢幕為主軸,展現數位座艙的科技感。前方控台也以碳纖維質感的飾板與水平延伸的鍍鉻飾條來提升質感。中央鞍座上的線傳電控換檔控制器與智慧手機無線充電板以及後座椅背傾斜功能給人高級車的印象。
3
3
3
3
3
新Note在駕駛輔助系統上也很充實,包括撞擊預防輔助、道路號誌辨識等等都有所改良升級,可在高速道路同一車道行駛時維持level 2自動駕駛的「Propilot」系統也追加了可與衛星導航系統連動的功能,車速會配合道路限速來作加減速調整,前方有彎道時也會提前減速。
3
新Note全車系價格分別為:S規車型202.9萬日圓、F規車型205.48萬日圓、X規車型218.68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