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油電系統擴及全車系! FIAT Panda小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10-28

義大利FIAT汽車的都會小車Panda十月在歐洲發表了小改款新車。小改款新Panda外觀上的亮點,就是將前保桿與側裙等部分換成鋁合金材質。有著慶祝Panda車系四十周年意義問世的這次小改款給人煥然一新的新鮮面貌。

4

在車系陣容上,新Panda追加了更具運動風的Panda Sport車型。車身採紅、黑雙色調,車門把手和後視鏡與車身同色,車頂以高亮黑+黑色塗裝搭配。而在車室內,儀錶板換上類鈦合金質感飾板,車門內側則採用環保合成皮革包覆;搭配暗灰色座椅與黑色頂蓬。

3
3
3
3
車系中最頂級的「Panda Cross」SUV車型較標準車型多出專用保險桿、霧燈、輪拱護板、車頂行李固定架等專用配備。前後保險桿下方配備類鈦質感塗裝的車體下護板,車側也有銀色的車側護板,輪胎尺碼185/65R15,車身距地高度160mm,可選前驅或四驅設定。車內則在儀錶板與座椅都採用了環保材質。
3
3
3
3
影音方面,所搭載的影音娛樂資訊系統配備七吋觸控螢幕,並內建DAB數位廣播電台功能,也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d Auto等行動裝置整合操作平台。
3
動力上,今年二月時歐洲部分Panda車型所搭載的輕度油電混合系統也趁著這次小改款正式擴展至全車系。這套FIAT開發的輕度油電混合系統是由最新的「Fire Fly」1.0升直列三缸汽油引擎(70hp/6000rpm最大馬力、9.4kgm/3500rpm最大扭力)與BSG一體型啟動馬達兼發電機、電動馬達及鋰電池所組成。

BSG系統直接安裝於引擎上,作為輔助引擎驅動的角色,在煞車減速時會回充電力至11Ah蓄電容量的鋰電池中,鋰電池最多具有3.6kW輸出功率,在加速時輔助引擎的驅動力。變速箱為六速手排、其齒比是偏重郊區行駛低油耗的專用設定。引擎具有怠速自動停止、起動功能,在減速至30km/h以內時引擎就會停止。在高速巡航等低負荷行駛狀態下,引擎也會自動休止。這時車上所有電裝設備都是由輕度油電系統的鋰電池來供電,駕駛者可以完全正常操控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