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露營車五臟俱全 Kia Ravy韓國獨售

記者:Alegna 2020-10-27

露營車不見得就非得是車長逼近五公尺的龐大怪獸,Kia在韓國就推出一款迷你露營車Ravy,車長不到3.6公尺,雖然體型嬌小可愛,但內部各種設備卻是毫不含糊,除了座椅可輕易折疊成為適合四人使用的平整床舖或是沙發,各種露營專用的收納、供電設備一應俱全,並且為冰箱預留了升級空間,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它甚至還內建了簡易式廚房,附有水槽、抽屜和一組爐具,而且還有暖氣和供電設備。比較可惜的是,這款車只在韓國銷售,當地售價是2560萬韓元起(約新台幣65萬元)。

4

Ravy是Kia以輕型車Ray為原型所衍生的露營專用車款,這款車擁有大家熟悉的Soul圓潤造型特徵,不過車長比Soul短了61mm,車身尺寸是:3595x1595x1800mm。若和VW T6 California這類的主流露營車比起來,這樣的尺寸讓它看起來像是一般的都會小車,不過實際上Ravy還是具備露營車該有的多功能性,對於一些無法忍受大型車在日常使用處處受限的露友們來說,體型小反而成了這款車最吸引人的賣點。


4

Ravy動力系統採用集團自行研發的Kappa 1.0升汽油引擎搭配4速自排,由於車身較高,因此標配了ROM翻車預防輔助系統。原廠另外還提供一系列露營專用的選配套件,包括了磷鋰鐵行動電池和其他升級套件。


4

Kia Ravy的後排嚴格說來其實只有一套床墊不能用來載人,因此只能讓2人出遊共乘;但由於後座具備60/40折疊機能,除了可適時調整裝載行李,配合前座椅完全平躺的功能,兩者就可搭配形成能容納3或4人的寬敞睡眠空間;如果將翻折床墊靠在前座椅背,也能成為一組舒適的休息沙發。

3
不只如此,Ravy還有車頂篷能夠擴充室內空間,後方也有簡易型活動式廚房的設計,包括水槽、水龍頭、儲物處等裝備,可以容納一組爐具,同時也保留了一處空間讓車主添購冰箱。
3
由於內部空間有限,車廂內可用的置物空間也受到限制,而Ravy採取的對策就是在車窗旁設置掛架,因此鍋碗瓢盆還是有容身之處。
3
座艙底部設置了免燃料暖氣通風出口的設備,可接電至營地電力使用,後艙也有220V、12V、USB電源插座和燈光控制面板的設計,用來使用自己的裝備。基本上對於以一款兩人專用的露營車來說,這樣的配置已經相當齊全。
3